狂風暴雨! 加州多地發布「暴雨警報」 洛杉磯降歷史性暴雨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受大氣河流風暴影響、美國西岸近日狂風暴雨不斷,全州有4千萬人處於洪水警報中,當局更罕見對南加州大片地區發布「暴雨高風險」警報,洛杉磯週日降雨量破20年紀錄、預計到今天更可能降下半年份的豪大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鋼琴家再槓小粉紅 秀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挺台灣

從暴雨、洪水,到山崩、土石流,大氣河流風暴一周內二度橫掃美國加州,狂風暴雨所經之處、路斷樹倒、還有房屋整棟崩塌

狂風暴雨! 加州多地發布「暴雨警報」 洛杉磯降歷史性暴雨

洛杉磯單日降雨量破20年紀錄,至6號更可能累積降下半年份的雨量。

遊客逃離東岸大雪來享受加州陽光,但一覺醒來、瞬間發現置身水都,被洪水困在飯店哪都去不了。

遊客:「我想回家,我在家裡也好過這裡這不是加州,比起這個我們寧願下雪,真是難以置信。」

狂風暴雨! 加州多地發布「暴雨警報」 洛杉磯降歷史性暴雨

威力不輸颶風的大氣河流風暴,還有聖嬰現象、全球暖化的疊加效應,帶來歷史降雨,當局罕見對南加州大片地區發布「暴雨高風險」警報,州長紐森宣佈10個郡進入緊急狀態。

洛杉磯災民:「(雨勢)太瘋狂了尤其是過去12小時。」

至5號,仍有超過50萬戶無電可用,當局也持續對超過1400萬人發布降雨高風險警報,並呼籲民眾、非必要不要出門、以策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與台灣簽自由貿易協定? 美眾議員:應與共享思維者談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