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豐洲千客萬來」開幕 黑鮪魚丼飯1400多元台幣
來源 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,結合美食和泡湯的觀光設施、「豐洲千客萬來」,在上週四已經開幕,立刻吸引滿滿人潮。店家主打豪華海鮮料理,價位也都相當驚人,黑鮪魚丼飯,一客就要價6980日圓,相當於台幣1400多元,但外國客還是相當買單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欲成立「反駁隊」回擊網上不實言論 他傻眼:就是中國五毛

串燒放上烤爐,香氣四溢。滿滿的海鮮料理,讓人食指大動。日本東京的複合式觀光設施、「豐洲千客萬來」,在2月1日正式開業,立刻吸引滿滿人潮,美食街摩肩接踵,全是前來嘗鮮的饕客。

日本觀光客:「剛剛吃了牡蠣,等下要是有看到好吃的還想試試。」

日本觀光客:「這裡店家很多很吸引人,都是全新的感覺很棒。」

菜單上的品項玲瑯滿目,讓人難以選擇,往下一看價格,許多人立刻打起退堂鼓。

日本觀光客:「我自己的話6千日圓實在花不起。」

日本觀光客:「實在好貴讓人震驚(諧音丼飯)。」

新鮮的黑鮪魚丼飯,一碗就要價6980日圓,相當於台幣1400多元,鰻魚飯也超過4千日圓,換算台幣870元,在日本人眼裡吃不起的料理,外國客卻吃得津津有味,還直呼划算。

菲律賓觀光客:「考慮它的品質我認為這價格很便宜。」

菲律賓觀光客:「我認為這很合理。」

美國觀光客:「很好吃非常好吃,日圓貶值所以很划算。」

瞄準高消費的外籍觀光客,還有業者推出超豪華料理。產地直送的海膽,豪邁地鋪好鋪滿,外加晶瑩剔透的鮭魚卵,像這樣一碗丼飯,就要1萬5千日圓,相當於台幣3200多元。

ANN記者:「嗯!好綿密完全沒有腥味好好吃。」

海膽丼飯業者:「來吃海膽的大部分是亞洲旅客,我們的目標客群也漸漸變成這些,有些感覺也不是富裕階層,而是一般的旅客也會來吃。」

隨著日圓貶值,以及新的觀光景點開幕,出手大方的外國旅客,有望成為豐洲的主要客源,為當地業者帶來滿滿錢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機場駭人意外!34歲拖車工人摔落地 慘遭飛機輾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