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錢?基隆某市場2片蘿蔔糕73元 網友驚呼:尊爵不凡的蘿蔔糕
蘿蔔糕加蛋,是不少人的早餐選擇之一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蘿蔔糕不但是民眾平常早餐選擇之一,過年期間更因為吉祥含意,需求購買量大增,但最近有基隆民眾反應,買兩片蘿蔔糕,花了73塊,還說店家告訴他,現在一斤230元。實際前往市場調查,不少民眾都覺得貴,而攤商也說,蘿蔔糕一斤大約150~200左右。

更多新聞: CP值破表!台式蘿蔔糕只要15元 「口感香軟」南韓妞讚:沒牙齒也能吃

兩片表面金黃的蘿蔔糕,配上一顆現煎荷包蛋,是不少人早餐的選擇之一,一份基本上五十有找,但在基隆一處市場,沒有荷包蛋,單單兩片蘿蔔糕,竟要價73塊。

其他攤商:「兩片蘿蔔糕73塊,我覺得是有點高。聽起來是,應該是不能接受,就換其他東西吃。」

搶錢?基隆某市場2片蘿蔔糕73元 網友驚呼:尊爵不凡的蘿蔔糕
薄薄兩片蘿蔔糕,要價73元(圖/我是基隆人臉書)

民眾:「如果是港式的蘿蔔糕,應該就有這個CP值,如果是台灣的就應該沒有到這個CP值。」

蘿蔔糕73塊,到底貴不貴,見仁見智,但買到的民眾,氣的在臉書PO文,說現在什麼都漲,但真的有貴成這樣嗎?當下跟業者反映,老闆卻回說蘿蔔糕現在一斤要230元,引爆網友討論,有人調侃,這蘿蔔糕肯定尊貴不凡,還有網友說,自己家裡賣的只要一斤90元!

搶錢?基隆某市場2片蘿蔔糕73元 網友驚呼:尊爵不凡的蘿蔔糕
顧客PO文抱怨蘿蔔糕太貴(圖/基隆人臉書)

其他攤商:「一斤就150,這也150。」

蘿蔔糕不論葷素,平均一斤約落在150~200之間,比一比,一斤230元確實比較高。畢竟兩塊蘿蔔糕的價格,等同一個便當,也難怪會引來消費者質疑,台灣物價也未免太驚人了。

更多新聞: 米其林星級港點年菜 臘味蘿蔔糕搭配XO醬 鮮甜又鹹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