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星級港點年菜 臘味蘿蔔糕搭配XO醬 鮮甜又鹹香
百貨公司攜手粵菜主廚 推出臘味蘿蔔糕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嚴凱 台北報導


快到年底,圍爐商機也正式開打,有百貨公司就攜手,三大米其林粵菜主廚,推出臘味蘿蔔糕和鱈蟹帝皇蝦西施泡飯等料理,搶攻一年60億的年菜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飯店圍爐訂位九成滿!連6年登米其林「蔬食餐廳」推超狂年菜組合

沙拉油倒入鍋中,再放下一塊塊蘿蔔糕,等表皮煎到金黃微焦,就能翻面,陣陣蘿蔔香氣撲鼻而來,原來這塊星級蘿蔔糕,大有來頭,除了用的是鮮甜的日本蘿蔔,製作的比例蘿蔔也高於黏米粉,讓整塊蘿蔔糕,咬下去還會牽絲。

另外沾上這罐,由干貝、櫻花蝦、和炸過的小魚製成的星級XO醬,更是讓蘿蔔糕,增添豐富的鹹香口感。

主廚簡捷明說,蘿蔔糕好像不是糕,就是好像吃蘿蔔一樣,就是比較清甜,還有那個臘味跟那個蝦米的香味。

除了蘿蔔糕,粵菜年菜少不了的,鱈蟹帝皇蝦西施泡飯,也有主廚現場示範,以龍蝦、沙公和白蝦,細細熬煮成,色澤鮮豔的橘紅色高湯,再搭配各式頂級海鮮與酥香炸米,鹹香海味撲面而來。


米其林星級港點年菜 臘味蘿蔔糕搭配XO醬 鮮甜又鹹香
百貨公司攜手粵菜主廚 推出鱈蟹帝皇蝦西施泡飯(圖/民視新聞)

主廚鄔海明說,我們這一道菜是要喝它的湯,看上去是非常的濃郁,但是喝起來非常的清爽,因為裡面有很多的蔬菜跟海鮮。



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說,這一次的年節,特別把台灣最頂級的,最多星星最多盤子的師傅找來,所以我們預期,會有大概兩位數以上的業績成長。


米其林星級港點年菜 臘味蘿蔔糕搭配XO醬 鮮甜又鹹香
搶攻一年60億圍爐商機 各百貨公司推出年菜攬客(圖/民視新聞)

年節將至,遠東SOGO為了衝刺今年最後一個檔期,攜手三大米其林粵菜主廚,推出年菜組合,而新光三越,集結台南府城米其林餐廳,推出紅蟳干貝米糕、東坡肉、養生雞窩盅等,至於京站,則聯合饗食天堂和開飯川食堂,推出德國豬腳、人蔘雞湯和清蒸海石斑等澎派好料,一年高達60億的年菜商機、就連百貨業者都來參一卡。




更多新聞: 搶攻60億年菜商機 佛跳牆.獅子頭加熱就能上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