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鋼琴打開內心!全盲自閉男童完美彈奏《永遠同在》 吸引破千萬觀看感動全網
昊太郎在旁人協助下,走向琴椅,並開始他的演出。(圖/IG「koutarou_piano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近期一段男童演奏鋼琴曲《永遠同在》的影片,在社群平台爆紅,原來片中的男童不僅患有自閉症,還是全盲,在如此艱難的條件下,他仍靠著熱情,將演出至臻完美,演奏不僅感動了現場觀眾,影片也獲得超過4000萬觀看,上百萬網友感動按讚。

更多新聞: 1歲童高燒不退抽搐 母衝警局求救!沿路鳴笛開道即刻救援

因鋼琴打開內心!全盲自閉男童完美彈奏《永遠同在》 吸引破千萬觀看感動全網
昊太郎靠著對鋼琴的熱愛,克服先天障礙,參加過多次演奏會。(圖/IG「koutarou_piano」授權)
日本一名患有自閉症,且眼睛全盲的六年級男童昊太郎,因為鋼琴而打開了封閉的內心,靠著對鋼琴的熱愛,克服先天障礙,參加過多次演奏會,甚至還有嘗試在街頭表演,日前在一次演出中,彈奏了知名電影《神隱少女》中的主題曲《永遠同在》,完美表現讓他的影片曝光後,在IG上爆紅,獲得超過4000萬觀看,以及150萬人按讚、2萬則留言。
因鋼琴打開內心!全盲自閉男童完美彈奏《永遠同在》 吸引破千萬觀看感動全網
昊太郎彈奏知名電影《神隱少女》中的主題曲《永遠同在》,完美表現讓他獲得無數掌聲。(圖/IG「koutarou_piano」授權)
昊太郎平常練習的模式,先是藉由聽覺來識譜、記譜,並再靠著不斷練習,讓手跟身體都記住,才能完美演奏出來。影片底下許多網友紛紛感動留言,「上帝關了他一扇窗,同時也開啟了他另一扇門」、「這個曾經熟悉的旋律,變得簡單而複雜」、「開心做自己的事,讓人引以為傲!沒有不可能,只有不去做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失聰童聽得見了!美國基因療法成功改善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