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昱珉入選美媒「百大新秀」 評價具備中段輪值潛力
林昱珉。(圖/擷取自推特@sodpoodles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美媒《The Athletic》資深棒球作家Keith Law,今年已是他第17年對於百大新秀進行排名,其中名單包含效力響尾蛇2A的台灣旅美棒球好手林昱珉,排名第83名。他認為,林昱珉增加了球速及投球武器庫後,未來有大聯盟中段輪值的潛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關鍵少數只剩「少數」 他指柯文哲:瞻前顧後不敢表態

Keith Law指出,林昱珉去年擠進他對於響尾蛇的前20大新秀名單,儘管當時球速僅89到90英里,但能夠用好的慢速球解決有經驗的打者。2023年隨著林昱珉的最快球速來到94英里,並增加及強化了其投球武器庫,還投出了讓他著迷的螺旋球,高於平均的變速球、曲球、滑球及卡特球,現在擁有了大聯盟等級的速球,因此可以更容易看到林昱珉待在輪值中。

Keith Law還提及,儘管林昱珉球探報告的控球僅拿45分,但他不太保送打者,因為其在3壞球時仍積極攻擊好球帶。

Keith Law說,林昱珉因為矮小的身材及、加上來自台灣(台灣僅有2位成功的先發投手,王建民及陳偉殷),這讓他獲得不少偏見。但這些都並非林昱珉的問題,因為林昱珉擁有投球的武器、具備平衡感、競爭力和擔綱先發的運動能力,若他可以強化這些,就有著中段輪值的潛力。

響尾蛇隊日前公布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的球員名單,共有26人,當中包含林昱珉,未來性備受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畫面曝光!陳沂驚傳當街遭「揮拳痛毆」 男子遭逮這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