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王查爾斯三世驚傳罹癌 拜登第一時間反應曝光
美國總統拜登5日在拉斯維加斯,與餐飲從業人員公會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英國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週一(5日)晚間發出聲明表示,英王查爾斯三世(Charles III)被診斷出罹患癌症,不過官方並未說明是何種癌,唯一能確定的是與近期接受的前列腺肥大手術無關,也不是前列腺癌。對此,拜登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慰問之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白金漢宮證實 英王查爾斯三世已住院進行前列腺肥大手術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 Online)報導,拜登5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,與餐飲從業人員公會會晤前,得知查爾斯三世罹癌的震撼消息,時間點僅在白金漢宮發出聲明的2個小時後。

快新聞/英王查爾斯三世驚傳罹癌 拜登第一時間反應曝光
英王查爾斯三世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記者在堵訪時詢問,您有什麼話想對查爾斯三世說?拜登表示,自己正要向查爾斯致電,很關心他的狀況,甫得知他被診斷罹癌的消息,自己可能會向他說,「願上帝保佑他」。

據報導,查爾斯三世已立即從英格蘭東部的山均漢姆堡(Sandringham)返回倫敦進行治療。

報導指出,他的病情與最近接受治療前列腺肥大的手術無關;也不是前列腺癌,但白金漢宮對於英王到底是得了哪種癌症,並未給出確切答案。



更多新聞: 不只凱特王妃!英王查爾斯也出院 向民眾揮手氣色良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