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2219條誇中國的帖文仍被罵 「洋粉紅宣布退出微博」他諷:沒有誇的自由
日前洋粉紅海雯娜控訴,她曾發布2219條讚美中國的帖文,卻仍然遭到小粉紅攻擊,讓她決定離開微博,而公子沈表示,如今中國連誇的自由都沒有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 Mr. She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長期住在中國的德國籍粉紅海雯娜,藉由分享親中言論,收穫數万人追蹤成為「愛國」網紅,但海雯娜曾在社群平台上,控訴青島啤酒節賣假酒假肉,日前又批評中國節目《這就是中國》中,學者認為「西方文明沒有道德」的論點是錯的,引起不少小粉紅砲轟和惡意舉報,讓海雯娜不堪受擾,於日前宣布,不再用微博發布任何一條設涉及政治和社會的議題,對此,時評員公子沈直言,如今的中國「不只是沒有罵的自由,甚至都沒有誇的自由!」

更多新聞: 歧視言論延燒!王志安認「快頂不住了」求聯繫習近平

海雯娜日前發微博表示,近期被惡意舉報服裝外型「有傷風化」,還控訴她冒犯中國,導致很多合作機會被取消。海雯娜喊冤,自己沒有想要傲慢地鄙視中國,且還曾發布2219條推特正面寫中國,但如今她發言前,都得先想好怎麼保護自己和家人,讓她委屈表示:「我累了,你們這些網友說我是什麼,就是什麼吧!」宣布以後會退出微博,並專心經營TikTok。

發2219條誇中國的帖文仍被罵 「洋粉紅宣布退出微博」他諷:沒有誇的自由
海雯娜不解,為何她發布讚美中國的帖文,仍然遭到許多小粉紅攻擊,說她對中國不敬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 Mr. Shen」YouTube)

針對大眾表示她是「為中國大外宣」的形象,海雯娜辯解,她從未拿過中國政府一分錢,的確有大外宣的人找她合作,儘管海雯娜支持中國,但認為有損理性形象而拒絕了。對此,公子沈表示,對中國來說「愛國」就不可能理性,「即使你小罵(中國),大幫忙(讚美中國」都不行,如今的中國不只是沒有罵的自由,甚至都沒有誇的自由,而依靠這個體制爆紅的海雯娜,卻仍然不明白,為何自己遭受小粉紅的攻擊,這也是導致她被迫離開微博的原因。

發2219條誇中國的帖文仍被罵 「洋粉紅宣布退出微博」他諷:沒有誇的自由
公子沈表示,如今中國的環境容不下批評的聲音,只能一昧地區讚美中國的好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 Mr. Shen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抗中保台仍難有共識?反共網紅勸台人齊心:三心二意比統一還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