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演義/從歌手到副手 台美混血賴佩霞的戲如人生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二0二四總統大選是近二十四年來,選情最激烈、話題最多的一次,其中藝人賴佩霞與郭台銘的搭檔連署,跌破不少人眼鏡,從此外界更加地好奇賴佩霞的生平。其實賴佩霞和當選副總統的蕭美琴一樣,都是台美混血兒,十六歲就在餐廳駐唱,十八歲正式出道,除了發專輯、演戲,也擔任主持人,可以說是影視歌三棲。但是在二十四歲當紅時期,她一頭栽進了婚姻裡,幾年後還是離婚收場,所幸賴佩霞的人生是倒吃甘蔗,有了幸福的第二段婚姻後,更成為身心靈導師。二0二三年她在台劇《人選之人 造浪者》中飾演總統,結果幾個月後,她真的被郭台銘找上擔任副手,儼然戲如人生,這集台灣演義為您介紹,賴佩霞的人生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演義/竹東首間西醫長春醫院 竹東宋家百年史

賴佩霞與第一任丈夫結識三個月便閃電結婚,生下兩個女兒,可惜最後離婚收場,直到三十四歲那年,賴佩霞在飛機上遇見現任的丈夫謝志鴻,才找到了幸福。同樣也是再婚的謝志鴻,收養了賴佩霞的兩個女兒,大女兒就是後來出道的藝人謝沛恩,而賴佩霞和繼子Tony的關係也很好,甚至幫Tony追到了藝人隋棠做媳婦,一家人裡面就有三個明星,這可是組成了星光熠熠的大家庭。

結束第一段婚姻後,賴佩霞就開始接觸身心靈領域,如今她已成了心靈教練,而且是暢銷書的作者,好學不倦的賴佩霞年過五十,還陸續取得碩博士學位,不過演藝圈終究是賴佩霞的娘家。二0二三年她參加台劇《人選之人》演出,成功的飾演角逐總統大位的在野政黨主席,演技獲得好評,還入圍了金鐘的女配角獎。而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,同這一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二0二四年總統大選,而他的副總統搭檔人正是賴佩霞。

賴佩霞勇敢地面對生命中各歷程的傷痛,還能夠不斷地自我提升、學習和成長,甚至成為一位助人的專業心靈教練,還一度成為副總統參選人,賴佩霞的人生和大多數的藝人大不相同.顯然也更加地精彩多元,也深具啟發性。

更多新聞: 新聞觀測站/熱愛鄉土 關懷人性 雕塑大師方惠光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