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寄鳳梨酥給親友被中國海關扣留 「超扯理由」網炸了:這就是逼迫
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阿Wu,近日從台灣寄伴手禮到中國時,被扣留在當地的海關,而原因竟然是因為產地並非「中國台灣」,讓她超級傻眼。(圖/翻攝「臺灣媳婦阿Wu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從中國嫁來台灣的阿Wu,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,分享在台灣的生活點滴。日前她發布最新影片,指出最近寄台灣伴手禮到中國時,被當地的海關扣留多日,於是她便打電話給客服詢問原因,沒想到竟然是因為禮品的產地是「台灣」,並非「中國台灣」,所以不得入境,這讓阿Wu相當傻眼,「難道真的要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才給通過嗎?」直言這種做法根本就是逼迫,甚至說是經濟打壓也不為過。

更多新聞: 發2219條誇中國的帖文仍被罵 「洋粉紅宣布退出微博」他諷:沒有誇的自由

阿Wu自從結婚後,便搬到台灣和老公一起生活,還生下了4個可愛的孩子,阿Wu表示,自己除了在家裡照顧小孩之外,還有在做代購,主要是幫中國的親友們,買一些台灣的產品寄回去,而最近也一如既往,買了很多伴手禮寄到中國去,不料卻發生了詭異的事情。

逼台灣承認是中國一部分!她寄伴手禮到中國被扣留 原因竟是「產地為台灣」
阿Wu除了在家帶孩子之外,還有做代購,至今已有十幾年了。(圖/翻攝「臺灣媳婦阿Wu」YouTube)

阿Wu提到,這次寄貨不像以往順利,一直卡在中國的海關過不去,再加上禮品大多都不能放太久,於是阿Wu便打電話給客服,詢問貨物的狀況,對此,對方回應,該貨物因「政治因素」,被扣留在海關,這讓阿Wu十分驚訝,不理解所謂的政治因素到底是什麼。

逼台灣承認是中國一部分!她寄伴手禮到中國被扣留 原因竟是「產地為台灣」
阿Wu指出,伴手禮被扣在海關,都是因為產地是台灣,並非「中國台灣」。(圖/翻攝「臺灣媳婦阿Wu」YouTube)

隨後對方便指出,主要是因為該伴手禮的產地是「台灣」,而非「中國台灣」,所以才被扣住,不給通過,這樣的回應讓阿Wu相當傻眼,沒想到竟然是這種原因,她也不禁反問,「難道真的要承認台灣,是中國的一部分才給通過嗎?」直言這種做法根本就是逼迫,甚至說是經濟打壓也不為過。影片曝光後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勸阿Wu不要做中國的生意,「太瞎了」、「中國還停留在鴕鳥心態,怎會進步?」、「鳳梨酥也中槍」、「無法跟一個流氓講法治」、「中國政府就是這麼流氓」。

更多新聞: 再槓小粉紅!英鋼琴家大秀「中華民國」國旗 狠撂台語:台灣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