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世足決賽美國紐澤西登場 當地居民興奮期待「要帶百歲父親去看」
2026世足決賽將在紐澤西登場。(圖/FIFA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王泰棋報導

2026年世足賽是由美國、加拿大與墨西哥三國合辦,FIFA也宣布決賽將在紐澤西舉行,讓當地民眾相當興奮。大部分的居民都沒有親眼看過世足賽,希望能把握這次機會體驗熱鬧氣氛,更有人已經想好,要帶百歲人瑞父親,進場觀看一生熱愛的足球賽。

更多新聞: 邁阿密國際香港表演賽梅西沒上場 四萬球迷大失所望喝倒采喊退錢

大都會人壽體育場外的電子看板秀出2026世足賽的宣傳,這裡稍早也已經確定,將成為最終的決賽舞台。支持的隊伍各有不同,但在紐澤西生活的居民,都有共同的想法,迎接即將到來的體育盛事,都非常興奮。室內足球設施總經理特助丹尼利亞說:「得知決賽要在這裡舉辦我真的很興奮,我知道會在這裡跟達拉斯之間做選擇,所以最終宣布之後真的讓我很興奮。」烘焙坊店員赫南德茲則表示:「非常興奮,我剛得知而且我很開心,這麼重要的賽事將在紐澤西舉行。」

無論是足球相關從業人員,還是麵包店店員,紐澤西居民都相當期待,以往只能在電視上收看的世足賽,即將近在咫尺,也將成為各個熱愛足球的家庭,最棒的共同話題。紐澤西居民斯坎倫說:「(對足球的熱愛)是源自遺傳以及我的父親,他帶我一起看英超,所以這是我們共同的樂趣,他還活著6週後就要100歲了,到時候他就102歲了我們拭目以待。」紐澤西酒吧調酒師卡里爾表示:「我從來沒看過世足賽,現在它要來紐澤西舉辦,我或許真的就有機會可以帶我女兒去現場,我在她們的足球隊執教,我覺得這對我和我女兒來說都會是很棒的經驗。」

下一屆世足賽將在2026年的夏天登場,由美國、加拿大與墨西哥三國合辦,加拿大和墨西哥將各有13場賽事,其餘則是分布在美國11個城市,雖然還有兩年時間,但足球迷都已經等不及,要參與這場世界體壇盛事。


更多新聞: 亞洲盃足球賽首見女裁判! 日籍山下良美世足賽後再度執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