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大選前夕不平靜 發生兩起2爆炸釀至少20死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亞巴基斯坦明天舉行大選,但今天卻發生2起爆炸,造成至少20人死亡,多人受傷的悲劇。目前,還沒有任何團體出面承認犯案。巴基斯坦這場選舉暗潮洶湧,前總理伊姆蘭汗雖然聲望高,但卻因多起罪行被判入獄,也被禁止參選。第四度回鍋參選的前總理夏立夫預料將再度當選,可是國家面臨的挑戰相當嚴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戰火一觸即發?俄軍攻擊烏波邊界 英媒:3架北約戰機緊急升空

黑煙不斷竄起,地面上非常凌亂,還有一團火燒著。巴基斯坦西部大省俾路支省7號驚傳爆炸。第一起爆炸發生在1名無黨籍政治人物的辦公室外。不久後,距離第一起爆炸約150公里的城鎮也傳出爆炸聲。2起爆炸除了造成死亡悲劇外,也導致多人受傷。

巴基斯坦大選前夕不平靜 發生兩起2爆炸釀至少20死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醫院發言人:「傷者已被送到醫院來,我們根據他們狀況給予治療,有人在創傷中心接受治療,有人需要開刀。」

巴基斯坦2月8日將舉行大選。大選前夕很不平靜,全國都有爆炸意外。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其實很受歡迎,但卻因貪污、洩露國家機密等罪名,去年(2023年)5月入獄,還被禁止參選。伊姆蘭汗本人否認犯罪。他的支持著發動示威時也遭政府強力鎮壓。伊姆蘭汗在這次大選中篤定出局。流亡在外的前總理夏立夫已經回到巴基斯坦。一般預料,夏立夫可望第四度擔任總理。

政治分析家衛斯理:「夏立夫很務實,他上一任時努力在美中之間求得平衡,設法讓經濟重回正軌。」

巴基斯坦大選前夕不平靜 發生兩起2爆炸釀至少20死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35歲的札達里出身政治世家,是前總理布托的兒子。雖然札達里有年齡上的優勢,主攻年輕族群,但巴基斯坦年輕人對國家政治長年亂象心灰意冷。

選民:「全國皆知大選結果早已決定了,我不認會選後就能有穩定,選後會產生很多問題。」

巴基斯坦近年來,經濟表現差、氣候變遷帶來的各種問題、好戰團體發動攻擊等,國家問題一籮筐,在在都是對新總理的考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和平曙光?哈瑪斯提案「三階段停火」 徹底結束加薩戰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