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和平曙光?哈瑪斯提案「三階段停火」 徹底結束加薩戰爭
以巴衝突今日滿4個月;超過2.7萬巴勒斯坦民眾在戰火中喪生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以巴衝突今(7)日屆滿4個月,戰爭結束似乎出現新的曙光:哈瑪斯主動提案「三階段停火」交換以色列停戰、撤出加薩走廊並結束戰爭;目前以色列官方尚未做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800西方政府官員連署抗議以色列暴行 美國制裁4名以國公民

和平有望?以色列與巴勒斯坦,從去(2023)年10月7日哈瑪斯發動突襲起,今天剛好滿4個月;據路透社(Reuters)報導,哈瑪斯提出了最新的「三階段停火」方案,每階段各45天;在3個階段結束後,雙方正式結束戰爭。

根據提案,第一階段是哈瑪斯主動釋放以色列人質中的所有「女性、老人、病人」,以及19歲以下男性,交換以方釋放監獄中的巴勒斯坦婦女與兒童;另外以軍須撤出加薩人口稠密的地區,且雙方展開正式和平談判。

第二階段是,在雙方達成和平協議後,哈瑪斯將釋放所有的剩餘人質,交換以色列軍隊完全撤出加薩走廊;至於最後的第三階段,雙方將交換死者遺體,另外以國必須向加薩民眾提供糧食及各項必須援助;等3階段停火、雙方達成共識後,徹底結束這場戰爭。

至截稿時,以色列政府尚未回應這項新提案。

更多新聞: 以哈停火談判取得新進展 美居中協調「相信可達成停火協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