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民救濟工作署疑藏哈瑪斯 UN解雇部分人員承諾徹查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以色列近期公開情報檔案,稱聯合國的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,當中至少190人同時身兼哈瑪斯或加薩武裝組織的成員,甚至說有人參與10月7號哈瑪斯突襲以國的行動,目前聯合國表示已解雇部分工作人員,承諾徹查,但呼籲各國不能停止金援,連坐懲罰到加薩人民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鋼琴家遭控歧視!他評「粉紅理所當然又矛盾」:用中國尺量西方標準

哈瑪斯成員闖入以色列邊境擄人,過程被監視器拍下,震驚全球,而近期以色列公開情報檔案指出,這場突襲行動,聯合國機構內部竟有人員參與。路透社報導,以國提供的6頁檔案,指出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(UNRWA),約190名員工,身兼哈瑪斯或加薩武裝組織「伊斯蘭聖戰」成員,列出其中11人身分,包含1名教師,涉嫌協助綁架以國婦女。

以色列國會議員達諾:「多年來我們持續指出,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,牽扯恐怖組織世代和哈瑪斯合作。」

難民救濟工作署疑藏哈瑪斯 UN解雇部分人員承諾徹查
以國政府說,在加薩工作的1.3萬名救濟署員工中,約1成人員都多少與武裝組織有關連,種種指控,使得主要捐助國,如美國和德國等紛紛斷金援,沒有預備金的情況下,救濟署2月底恐怕面臨財務困境。

加薩巴勒斯坦人:「(砍援助金)這決定代表要我們死,對我們來說是判死刑,我們賴以生存的唯一管道,現在你們想砍援助?。」

世衛發言人林德梅耶:「只要是犯罪活動就會受到懲罰,但現在的討論是轉移,分散對加薩境內每天、每小時,每分鐘發生之事的關心。」

聯合國強調會徹查到底,但呼籲國際不能集體連坐懲罰,關鍵時刻斷金援,傷害的是加薩所有難民,而歐盟也呼應聯合國,說調查期間,會持續援助近東難民救濟署。

難民救濟工作署疑藏哈瑪斯 UN解雇部分人員承諾徹查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挪威難民理事會秘書長艾基蘭:「沒有任何組織包含我自己所屬的,能接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署的工作,(砍捐款)將導致出現流行病。」

另一方面,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則說以國指控是政治抹黑,要讓加薩人生活更困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片面宣布M503航線不再偏西飛行 陸委會、民航局嚴正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