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免費漂白髮」擁抱多元文化 巴西藝術家對抗髮型歧視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巴西里約一間藝術博物館外,近期變身時尚髮廊,專門提供免費漂白頭髮,原來是一名巴西藝術家推出的新活動,希望藉此展現里約貧民窟流行的漂白髮色,對抗對當地針對頭髮打扮的歧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戰火一觸即發?俄軍攻擊烏波邊界 英媒:3架北約戰機緊急升空

頭髮交給專業設計師,上了頭皮保護,開始塗塗抹抹,漂白每根髮絲,客人等待的時間,還能躺泳池休息。

這可不是什麼高級髮廊推出的戶外活動,而是巴西一名視覺藝術家主辦的免費漂白頭髮服務,把里約藝術博物館的室外區域,變成髮廊,展現當地貧民窟的流行,要對抗歧視。

「免費漂白髮」擁抱多元文化 巴西藝術家對抗髮型歧視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里約漂髮民眾:「漂白頭髮象徵貧民窟,以及黑人的自我肯定。」、「這個活動將邊緣化的活動(流行),帶到藝術的場域。」

在族裔豐富的巴西,有人認為漂白頭髮更擁抱多元,同時象徵文化本身,並不是扁平的分類,可以結合各種喜好。

「免費漂白髮」擁抱多元文化 巴西藝術家對抗髮型歧視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主辦活動藝術家亞歷山大:「污名能禁錮黑人身體能動性,我想把漂白頭髮視為一種對自由的肯定。」

巴西視覺藝術家認為,認同原本就相當多重,勇敢大膽展現喜歡的外在,選在傳統藝術殿堂前,也挑戰街頭藝術與傳統的界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和平曙光?哈瑪斯提案「三階段停火」 徹底結束加薩戰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