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64枚飛彈空襲基輔多人死傷 歐盟外長波瑞爾訪烏報平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住宅區,今天遭到俄羅斯60幾枚飛彈空襲。飛彈摧毀多棟民宅,並炸斷電纜,導致5人死亡30幾人受傷,部分地區無電可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戰火一觸即發?俄軍攻擊烏波邊界 英媒:3架北約戰機緊急升空

7號上午,正值上班尖峰時間,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南部一棟18層樓住宅,遭俄羅斯攻擊。

基輔居民:「我當時在公寓裡(爆炸)發生在這一邊,所有玻璃突然震碎覆蓋所有東西,冰箱的門也被震開。」

俄羅斯64枚飛彈空襲基輔多人死傷 歐盟外長波瑞爾訪烏報平安

高樓外牆被打出一個大洞,火舌濃煙不斷竄出。消防人員灑水灌救,並將行動不便的居民救出。其餘住戶也嚇到收拾簡單家當,趕緊逃離家園。

基輔居民:「防空警報響起我們跑下去避難,警報解除之後我們決定回家,一回到家又開始了又是撞擊又是爆炸,我們又跑回地下室,然後我們看到濃煙就打給緊急救護。」

烏軍表示,俄羅斯總共發射64枚飛彈,其中44枚遭空軍擊落,但還是釀成數十人死傷。地下電纜也被炸斷,導致部分地區斷電。

俄羅斯64枚飛彈空襲基輔多人死傷 歐盟外長波瑞爾訪烏報平安

基輔居民:「讓他們全部去死吧那些俄羅斯人,他們到底在想什麼,給烏克蘭及人民帶來苦難,還有什麼話好說。」

爆炸當時,歐盟外長波瑞爾正在基輔進行2天訪問,討論軍援烏克蘭的事宜。他在社群平台X上報平安,說自己在防空洞展開新的一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和平曙光?哈瑪斯提案「三階段停火」 徹底結束加薩戰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