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猛打瘦肉精! 農業部:西布特羅太貴 連國外都沒在用
行政院說明瘦肉精問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妍伶、簡士峰  台北報導

台糖豬肉片驗出瘦肉精"西布特羅",國民黨撿到槍,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道歉、開議前先到立院專案報告,更要槓上台中市府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台。甚至懷疑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,是因為萊豬洗產地進入台灣。但行政院研判只是單一個案。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強調,西布特羅太貴,連國外都沒在用。

更多新聞: 議員化身魔術師! 陳怡君大戲法 王世堅.林世宗驚呼神奇

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:「目前總共有337件,都沒有檢出乙型受體素,他是屬於單一樣品的檢體,而非系統性的事件。」

行政院大動作開記者會,強調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,是單一個案,因為在野黨緊咬食安問題,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來立法院專案報告,還要槓上台中市府的,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台。

藍猛打瘦肉精! 農業部:西布特羅太貴 連國外都沒在用
國民黨團要求王必勝下台、陳建仁專案報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:「陳建仁要公開道歉,而且在20號開議之前,必須要到立法院,來做人民的食安報告,王必勝次長立刻辭職下台。」

立委(民眾)黃國昌:「他(王必勝)已經顯然不適任,應該要知所進退自行下台。」

聲源:衛福部次長王必勝:「我一開始的論述就是說,這種不用這麼急著去宣布,因為這是很特殊的狀況,我們先討論過一起來公布,並不是說叫他(台中)不要公布。」

王必勝透過電話解釋,但他因為早已排定出國行程,又成為在野黨攻擊目標。

立委(國)王鴻薇:「王必勝你應該立刻回到國內,你還私人行程出國,現在難道等你全部度假回來,才來處理這個食安問題嗎。」

衛福部次長周志浩:「這是老早就安排的行程,(他這幾天會回來嗎),該怎麼樣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。」

周志浩幫王必勝緩頰,但瘦肉精風波,已經演變成政治攻防。藍營追打,既然其他檢驗樣本都沒事,是不是萊豬洗產地混充台灣豬?

藍猛打瘦肉精! 農業部:西布特羅太貴 連國外都沒在用
台糖豬肉遭質疑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:「西布特羅這種高毒性的瘦肉精,也進入了台灣,很清楚這就是洗產地。」

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:「食藥署是逐批的檢驗(進口豬肉),並不含萊克多巴胺,而且國外的養豬,如果有使用乙型受體素的時候,也是使用萊克多巴胺,並沒有使用西布特羅。」

陳駿季掛保證,但藍白猶如撿到槍,瘦肉精事件要是沒好好處理,恐怕成為在野黨的政治提款機。


更多新聞: 賴瑞隆揭10年前黃色小鴨首來台秘辛 開箱特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