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戰堂吳亦凡」出事了  誆投資虛擬貨幣挖礦詐騙近億
警方搜索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竹聯幫戰堂前堂主的兒子,因為有帥氣外型,被封為戰堂吳亦凡,疑似以投資虛擬貨幣挖礦為由,設局詐騙投資人,如果有被害人想退出,就直接嗆明幫派身分恐嚇。北市刑大獲報介入偵辦,日前逮捕張姓主嫌等12人,移送北檢偵辦,而目前初估不法獲利高達近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戰堂吳亦凡」曬聚賭照驚見陳零九、阿滴、丁特! 經紀人緊急回應了

大批警力進入一處辦公室搜索,因為接獲線報,有幫派設局以投資挖礦,保證獲利為誘因、詐騙吸金。警方查扣大量現金、本票,金融帳戶及採礦礦機等證物,主嫌疑似就是這名有帥氣外型,被封為竹聯幫戰堂"吳亦凡"的張姓男子,他先指揮幫眾,介入張姓被害人經營的礦機事業,並聲稱有經營管理經驗,讓被害人投資2500萬,成立第2間礦場,開辦投資礦機及操作虛擬貨幣課程,再招攬近百人投資,詐騙所得將近一億。


「戰堂吳亦凡」出事了  誆投資虛擬貨幣挖礦詐騙近億
警方搜索(圖/民視新聞)


竹聯幫戰堂前堂主兒子:「這個叫阿傑的跟對方那個姓張的,他們兩個有糾紛兩個在互相打官司,然後就扯到我順便告我是主謀,我跟他是在2023年5月才認識,也是在德州撲克,就除了牌桌上也沒有私下的交集。」被指控的戰堂吳亦凡,父親是前竹聯幫戰堂堂主,他因此成為"黑二代",經常在個人社群PO出玩樂照,這次也發文,是牌桌上認識的朋友和人發生糾紛,自己被無端捲入。但警方表示,被害人如果想退錢,張姓主嫌就會教唆小弟,以竹聯幫戰堂名義進行恐嚇。


「戰堂吳亦凡」出事了  誆投資虛擬貨幣挖礦詐騙近億
警方逮捕嫌犯(圖/民視新聞)


台北市刑大偵四隊長歐陽俊:「向許姓等近百名被害人,進行投資詐騙被害人警覺後,張姓大哥再以竹聯幫戰堂的名義,威嚇被害人自負盈虧不得聲張。」竹聯幫戰堂前堂主兒子:「我自己個人是沒有用過,什麼礦機虛擬貨幣都沒有,所以我也蠻無奈的,什麼12個涉嫌人我都不認識,整個是狀況外我就只是打德州撲克,然後認識然後被扯進去。」


「戰堂吳亦凡」出事了  誆投資虛擬貨幣挖礦詐騙近億
竹聯幫戰堂前堂主兒子(圖/翻攝FB)


警方日前兵分多路,拘提張姓主嫌等12人到案,不法所得和超跑也都被查扣,全案依詐欺及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,移送北檢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介選又一樁!林益世前助理組團接受中國招待旅遊 《反滲透法》起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