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資深扁迷」陳昭姿保送韓國瑜?陳水扁「1原因」親表態:不會立即切割
陳水扁表態拒絕切割陳昭姿。(組合圖/翻攝FB「陳水扁新勇哥物語」、「陳昭姿」)

政治中心/黃笙報導

立院正副龍頭之爭由國民黨「韓江配」當選,但投票過程中意外出現小插曲,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不小心沾汙選票,導致8席「團進團出」的決定破功,她事後還因此怒嗆會議主席柯建銘,「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」。由於陳昭姿長期為資深扁迷,且民眾黨此舉又被視為「保送韓國瑜」,有網友力勸前總統陳水扁表態,但他則表示對方是救命恩人,拒絕「切割陳昭姿」這項建議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辯論史上最強是誰?網挖20年前「戰神下凡片」點名他:沒有之一
「資深扁迷」陳昭姿保送韓國瑜?陳水扁「1原因」親表態:不會立即切割
陳昭姿(右)怒嗆裁定廢票的柯建銘(左)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陳水扁日前發文,憶起與韓國瑜之間的國會掌摑風波,還秀出當時住進台大醫院的病床照,有網友同情留言「可憐阿扁總統被打成這樣,你的陳昭姿還大剌剌地挺韓,不要再辯解說不會吧!如果你被綁架就眨眨眼」,沒想到陳水扁妙回「昭姿屬於她的老公」,讓該位支持者氣到「每次都回這樣,沒什麼意思,小編當假的嗎?請阿扁總統立馬切割陳昭姿,曾經的偶像」。

「資深扁迷」陳昭姿保送韓國瑜?陳水扁「1原因」親表態:不會立即切割
陳水扁澄清留言為本人親回,同時表示陳昭姿是救命恩人,拒絕網友切割她的提議。(圖/翻攝Threads「chenshuibian88」)

陳水扁對此鄭重澄清「我是阿扁本人,不是小編」,他解釋「昭姿曾經是我在鬼地方生病沒人理踩(睬)時,找上柯P(柯文哲)進去看我,柯P建議要組民間醫療小組並出任召集人,她擔任小組發言人,為我的醫療人權發聲,最後救我一命」。對於陳昭姿當年出手相助的義舉,他明確表態「如此的大恩大德,恩同再造,無以為報。縱使上帝也不會下令我立馬切割她」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退選「曾馨瑩無緣第一夫人」!真實心聲曝光...2024願望全說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