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役期該如何精進落實?他揭「這類人」是重點對象:體能都爆表
台灣從2024年恢復一年徵兵制,YouTuber Eason(圖右)探討未來精進落實方法,認為體大生可列為重點栽培對象。(圖/翻攝「御藤一ISLAND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2024年1月起台灣恢復1年期義務役徵兵,改制後的首批1年期役男,也在1月25日正式入伍,然而兵役制度的延長,民眾看法也眾說紛紜,YouTuber Eason指出,雖然改制後的役男薪資有加給,但他對於這樣的制度並不認同,直說當兵不該是靠錢當作誘因,應該是要增加役男從軍的義務感,甚至可將重點目標放在將畢業的體大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蔡英文春節勗勉陸軍堅守岡位 致贈「加菜金」


從2024年改制後入伍的一年期役男,根據新北民政局表示,二等兵薪資調高至新台幣23020元,但Eason說他問過周圍朋友,如果領跟外面薪資差不多,傾向當四個月還是一年兵?多數都是回答四個月。

一年役期該如何精進落實?他揭「這類人」是重點對象:體能都爆表
Eason認為,徵兵重點不該只放在薪資,應該想辦法提高役男的榮譽感。(圖/翻攝「御藤一ISLAND」YouTube)
Eason說,雖然政府將預算撥到國軍收入內,役男一年有超過30萬元的收入,但並沒有增加役男,或募兵女性從軍的榮譽感,強調政府該重視的除了軍人收入外,還要增加役男從軍的義務感。

一年役期該如何精進落實?他揭「這類人」是重點對象:體能都爆表
長照業老闆(圖左)認為,台灣體大生體能都高到破表,很適合成為國軍優秀戰力。(圖/翻攝「御藤一ISLAND」YouTube)

一旁從事長照業的老闆也說,台灣有許多體大生,畢業後也未必往體育事業發展,然而這樣高強的身體素質,很適合投入軍中成為國軍優秀戰力:「體能都爆表!」老闆認為倒可以投入更多預算,將體大生列為重點栽培對象。Eason也說台灣的師資、訓練、預算,跟日本、韓國比起來確實遜色,但在國際賽事上卻時常拿金牌,這就代表台灣年輕人是有潛力的,未來可多與國防相結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協助官兵、民眾返鄉過節 空軍2/7-15每日2架運輸機待命支援疏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