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必看!她曝5大財神廟參拜攻略 輕鬆留住財運:每年多存一桶金
YouTube頻道「姊妹淘」的主持人土地婆麗娜,近日分享5大參拜財神爺的攻略,輕鬆留住財運、賺大錢。(圖/翻攝「姊妹淘 - 華人第一女性媒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過年將至,許多人會去財神廟,向神明借發財金,來祈求新的一年能錢滾錢,然而,有些人卻覺得,去完財神廟並沒有什麼感覺,似乎沒有把財神爺留在身邊,對此,YouTube頻道「姊妹淘」,近日分享了5大參拜攻略,只要遵守這5個步驟,就能留住財運,還可能像主持人「土地婆麗娜」一樣,每年都多存一桶金。

更多新聞: 不怕變太胖!美式賣場年菜營養師推這2款 大讚:沒過年也適合買

YouTube頻道「姊妹淘」最近發布了一則影片,是前主播、現任「姊妹淘」媒體總監的主持人「土地婆麗娜」詹千雁,向大家分享自己拜財神爺時,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,她表示,自從按照這些攻略來參拜後,每年都會多存一桶金,相當靈驗,她提到,平常會去拜的廟有烘爐地、金山財神廟以及紫南宮,且到達目的地後,若廟裡有可以補財庫的地方,她都一定會先買財庫,接著才會進到正殿拜拜。

過年必看!她曝5大財神廟參拜攻略 輕鬆留住財運:每年多存一桶金
土地婆麗娜因遵守了5大參拜攻略,每年都有多存到一桶金。(圖/翻攝「姊妹淘 - 華人第一女性媒體」YouTube)

她指出,要進去廟裡時,千萬不要走正門,會有點衝撞神明的感覺,所以若想留住財神爺,就要走側門,且拜拜時不能只拜財神,在廟裡的其他神祇也要拜;再來是許願的部分,土地婆麗娜表示,在許願時,最關鍵的就是願望內容,不能太廣泛,要夠明確,這樣神明才好做事。

過年必看!她曝5大財神廟參拜攻略 輕鬆留住財運:每年多存一桶金
土地婆麗娜指出,進廟裡時,一定要走側門,才不會衝撞到神明。(圖/翻攝「姊妹淘 - 華人第一女性媒體」YouTube)

此外,土地婆麗娜還分享,捐款跟還願也是重要的參拜環節,尤其是還願,不但內容要自己能做到的,每一次神明有幫忙完成願望,就一定要去還,因此她建議,參拜的廟宇不要離住家太遠,否則會很懶得回去還願,這些步驟都有做到,就能像土地婆麗娜一樣,將財運留在身邊,賺的錢會越來越多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習俗全攻略!「招財送窮」時機曝光 專家指:這天要清窮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