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變太胖!美式賣場年菜營養師推這2款 大讚:沒過年也適合買
YouTube頻道「厭世甜點店」的拿拿摳為了讓大家準備年菜時,可以快速又方便,特別為大家開箱美式賣場販賣的年菜。(圖/翻攝「厭世甜點店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按照農曆新年習俗,每逢除夕家人都會圍爐吃年夜飯,且菜色大多非常豐富豪華,YouTube頻道「厭世甜點店」的拿拿摳為了讓大家準備年菜時,可以快速又方便,特別為大家開箱美式賣場販賣的年菜,且由於年菜大多較重口味又對身體較有負擔,拿拿摳特別找來營養師品瑄一起大快朵頤,並評比出他們最推薦的幾道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車禍碰瓷!倒地裝死「駕駛突脫衣合體」 當街人肉疊疊樂畫面曝


不怕變太胖!美式賣場年菜營養師推這2款 大讚:沒過年也適合買
營養師品瑄指出,佛跳牆口味較重,一鍋的鈉含量就有9000毫克,屬於偏鹹的料理。(圖/翻攝「厭世甜點店」YouTube)

此次拿拿摳共挑選了牛三寶滷味拼盤、鯧魚米粉、 紅燒獅子頭、生干貝、花枝蝦排、紅蟳米糕、筍香蹄膀及佛跳牆等8樣菜色進行試吃,沒想到竟然無一踩雷,每一道都有其美味之處,只是營養師品瑄也提醒,花枝蝦排因為是炸物,對身體負擔比較大,建議可以用氣炸鍋處理,紅蟳米糕則膽固醇較高,且米糕在炒的過程中會加入不少油脂,要注意食用的量,佛跳牆則口味較重,一鍋的鈉含量就有9000毫克,屬於偏鹹的料理。

不怕變太胖!美式賣場年菜營養師推這2款 大讚:沒過年也適合買
品瑄推薦牛三寶滷味拼盤是非常不錯的選擇,因為牛筋、牛腱及牛肚都是屬於低脂蛋白質。(圖/翻攝「厭世甜點店」YouTube)

若想要過年吃得健康又盡興,品瑄推薦牛三寶滷味拼盤是非常不錯的選擇,因為牛筋、牛腱及牛肚都是屬於低脂蛋白質,沒過年也很適合日常購買品嘗, 此外,干貝也是屬於低脂的蛋白質來源,對身體負擔較少,不過若不考慮健康因素,她認為筍香蹄膀非常好吃,可以買來嘗鮮,不過它和油炸的花枝蝦排一樣,都是不可多食的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旭川也有台灣之光!阿翔見「最強高中生」帥氣殺球 讚嘆:表現超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