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必勝質疑台中市驗22次之多 「問題肉」剩一點難調查
台中市長盧秀燕(右二)受訪回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質疑爭議點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陳仕承、梁智翔台中報導

瘦肉精"西布特羅"風暴,7日複驗,中央和地方都驗出陽性,爭議延燒,衛福部次長王必勝,臉書質疑,台中市為求慎重,自行從1月15日到2月2日,共驗22次,整盒肉剩下最後一點點,想再調查也沒檢體;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次長辛苦了,出國就好好休假。

更多新聞: 藍猛打瘦肉精! 農業部:西布特羅太貴 連國外都沒在用


王必勝質疑台中市驗22次之多 「問題肉」剩一點難調查
台中市長盧秀燕(右二)視察春節交通疏運(圖/民視新聞)



台中市長盧秀燕,連假首日,視察春節疏運,但媒體關注焦點是,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發文質疑,台中當初所謂的「審慎評估」到底是什麼意思,因為2月2日接到台中市通知,驗到西布特羅0.002ppm,提醒審慎處理,沒多久就發布新聞稿,後來才知道,台中已經悶著頭,處理檢體兩個禮拜了。


王必勝質疑台中市驗22次之多 「問題肉」剩一點難調查
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臉書質疑台中市檢體驗到只剩一點難調查(圖/台中市政府)



面對爭議,第一時間,盧秀燕沒正面回應,不過,王必勝更點出,台中市「為求慎重」,從1月15日搞到2月2日,驗了22次之多,整盒肉驗到剩下最後一點,等公佈後才送食藥署複驗,日後要再調查,也沒有檢體。盧秀燕自曝,年夜飯也有豬肉料理,行動力挺台灣豬,農業部則用數據證明,從3日到7日,共完成473件樣本檢驗,全未檢出乙型受體素,也就是俗稱的瘦肉精,而西布特羅疑雲,真相未明,政治攻防,持續上演。





更多新聞: 「同一盒肉品」驗出西布特羅 立委匪夷所思藥品哪裡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