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巴混血男模為台爭光 戴凱文選美獲佳績大秀流利台語
台灣巴西混血的戴凱文擔任模特兒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楊思敏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

31歲的戴凱文有著混血面孔,爸爸來自台灣、媽媽巴西人,雖然他在南美洲長大,但從小跟著阿公阿嬤講台語,2019回到台灣後,每次參加歌唱節目,評審都很訝異,能唱出台語歌的「氣口」。身為模特兒的他,去年11月代表台灣參加國際選美,獲得第四名好成績,為國爭光,讓他感到相當驕傲。

更多新聞: 「2023全球先生」被質疑代表資格? 戴凱文賽後錄影片「全台語」嗆酸民

對著鏡頭擺出酷帥表情和pose,有著濃眉大眼、立體五官的模特兒戴凱文,是台灣巴西混血。31歲的他11月代表台灣,參加Mister Global選美比賽,拿下第四名,台灣有史以來最好成績。

獲獎興奮表情藏不住,戴凱文雖然在巴西長大,但熱愛台灣文化。比賽中,他穿上金光閃閃宮廟服裝,萬眾矚目。曾有人質疑混血兒能代表台灣嗎?他不以為意,認為有顆愛台灣的心最重要。

台巴混血男模為台爭光 戴凱文選美獲佳績大秀流利台語
戴凱文(左)在Mister Global比賽上獲得第四名。(圖/翻攝自Mister Global YouTube)

模特兒戴凱文:「日常都是用葡萄牙語,然後直到週末的時候,爸爸就會帶我去,阿嬤阿公那邊住,所以週末都是台語。」

說起成長背景,他形容自己是盤綜合水果沙拉,台灣、南美融合,精通五種語言,從小還跟著阿公阿嬤學台語、唱台語歌。最拿手的就是這首「雙人枕頭」,四、五歲小朋友拿著麥克風唱,長大後每次參加歌唱比賽節目,評審驚豔,有獨特的「氣口」。

模特兒戴凱文:「我阿嬤就會放台語歌,然後會叫我跟她一起來唱,台灣那時候70年代,80年代很紅的那些歌,陳盈潔洪榮宏,羅時豐蔡小虎,(對台語歌)這麼有一個,特別的感情的原因,是因為它會讓我聯想到,我童年的時候,我跟阿嬤阿公那時候,這麼美好的時光。」

台巴混血男模為台爭光 戴凱文選美獲佳績大秀流利台語
戴凱文從小界跟著阿公阿嬤唱台語歌。(圖/民視新聞)

2019年,他回到阿公阿嬤的家鄉台灣尋根,當模特兒拍廣告、上節目,閒暇之餘,在社群媒體上,用台語分享生活點滴。

模特兒戴凱文:「因為真的很多南美洲人,不知道台灣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,藉由這個機會,去讓更多人知道台灣這個地方,然後把我們台灣人的人情味,帶去給全世界的人體驗。」

戴凱文在台灣找到與祖父母的連結,接下來更打算斜槓,擔任選美選手教練,把經驗傳承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混血兒不是台灣人?男模奪全球先生第4名 遭酸不正港「全程台語」反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