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香港拒出賽不意外?網紅揭「17年前受訪」影像 曾被小粉紅笑長得矮
阿根廷球王梅西,因在香港交流賽坐冷板凳遭球迷譴責,網紅陳老師指出,其實他早對中共不滿,2007年就曾被小粉紅當眾羞辱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阿根廷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,日前隨球隊遠赴亞洲參加國際交流賽,在香港站時疑似因腳傷,坐了整整45分鐘的冷板凳,引起中港球迷不滿譴責,網路上更有球迷憤而將梅西周邊商品燒毀。網紅陳老師日前拍片透露,梅西會有這樣的行為,似乎是早就對中國政府有所不滿,除了去年入境中國被擋之外,早在2007年還是新人的他,就曾受到中國媒體的嘲諷羞辱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鋼琴家披台灣國旗 女留學生安安衝現場感謝力挺

阿根廷球王梅西,2月4日遠赴香港進行亞洲國際交流賽,不料疑似因腳傷全程坐冷板凳,令眾多遠道而來的球迷難以諒解,7日梅西到日本舉行比賽,卻聲稱腳傷康復許多,在下半場第60分鐘替補上場,更讓中港球迷憤慨難平。陳老師說,有不少小粉紅事後在微博發文,揚言要將梅西的紀念球衣賣掉,甚至剪掉、燒毀來洩憤,不少人更錄影譴責梅西,要他交代清楚腳傷的真相,否則中國未來永不再歡迎他入境。

梅西香港拒出賽不意外?網紅揭「17年前受訪」影像 曾被小粉紅笑長得矮
香港賽結束後,球員們排隊一一跟中共官員握手,梅西則是直接繞過離場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陳老師透露,梅西可能對於中國政府早就沒什麼好感,從這次賽後就可看出來,球員們一一排隊跟中共官員們握手,梅西卻一人繞過隊伍離開,陳老師認為可能是去年6月梅西訪中,卻因為護照關係被阻擋入境,詢問海關中台護照差異,對方也沒正面回應,梅西就這樣待在北京機場,像犯人一樣被對待,陳老師笑說:「他在全世界都沒遇到這種問題,在中國就遇到了,你想他會不會生氣?肯定生氣啊!」

梅西香港拒出賽不意外?網紅揭「17年前受訪」影像 曾被小粉紅笑長得矮
梅西剛出道時曾接受中國媒體訪問,主持人不斷攻擊他的身高,相當無禮且自以為幽默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而除了2023年入境風波外,早在2007年梅西就曾被中國媒體羞辱,當時年僅20歲剛出道的梅西,接受央視新聞台的採訪,當時的主持人段暄劈頭就詢問梅西身高,甚至毫不掩飾拿梅西跟馬拉度納等球員做比較,梅西只能一旁尷尬微笑試圖結束話題,但段暄仍喋喋不休,持續戳梅西內心的痛處,整場訪談也在尷尬的氣氛中結束,這也使得還是新人的梅西,當年內心就對中國埋下深刻的負面印象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在倫敦大外宣慘敗 英鋼琴家:壓迫讓我更激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