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鋼琴家披台灣國旗 女留學生安安衝現場感謝力挺
英國鋼琴家披台灣國旗,來自台南的留學生安安衝現場感謝力挺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槓上小粉紅,還帶著巨幅台灣國旗演奏,台灣女留學生安安熱血衝到現場,感謝他力挺台灣,原來安安來自台南,基督教長老教會家庭出身,從小就很有台灣意識,她的父母也支持女兒關心公共事務,強調台灣有機會走進國際社會,不一定要硬碰硬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拍片回嗆英國鋼琴家「炒作賺錢」 港男怒批:不要把自己說得這麼高尚


英國鋼琴家披台灣國旗 女留學生安安衝現場感謝力挺
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摃上小粉紅,行動挺台灣。(圖/民視新聞 )

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把國旗披在鋼琴上演奏,用行動摃上小粉紅,看到他高調挺台灣,人在英國留學的女研究生安安,熱血衝到現場,用台語教他說台灣加油。原來安安來自台南,念過音樂班,長老教會出身的家庭背景,經常討論政治跟國際議題,所以安安從小就很有台灣意識,看到女兒用這麼有趣的方式挺台灣,父母也很支持。

安安父親張志豐說:「新的一代若要參與台灣公共事務,我覺得都很好,只要他存有公義的心正直的心,不是想在政治得好處,我覺得只要他有興趣我都支持。」

英國鋼琴家披台灣國旗 女留學生安安衝現場感謝力挺
留英女學生安安來自台南,父母支持她參與公共事務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安安到加拿大唸中學,人在異鄉,對台灣的國際處境,感觸更是深刻,媽媽透露,安安在加拿大原本想當醫生,畢業後卻選擇回台,毛遂自薦當了林俊憲的國會助理。安安母親江信娟說:「女兒去立委辦公室說,我可以來你這裡工作嗎,她自己去講很有膽識自己去講,立委就說好你明天就來上班。」

台灣留學生在英國,用行動傳達台灣人的價值,事後安安也打了電話給父母,溝通心得。台灣留學生安安認為台灣人和英國人有個相似之處,她說:「就是有禮貌,但是不驚也有點搞怪調皮。」

安安父親張志豐說:「我們不一定要硬碰硬,一定得要正式的外交關係,就她來看其實還有很多機會,台灣可以拓展自己的外交。」張志豐透露,女兒對宗教跟民主自由等議題感興趣,最近常參加國際性會議,或許以後還有機會,看到安安在外交領域,柔性出擊。


更多新聞: 旅英小粉紅槓鋼琴家被反殺!自爆中共特務也在場 八炯酸:真的是豬隊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