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逼春節「24小時拜3次+準備4供品」 媳婦火大反擊:帶孩子離家
日前一名人妻在臉書抱怨,婆婆遞給她一張春節拜拜的「點菜單」,讓她氣得想帶孩子離家出走。(左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/翻攝自Pexels、右圖/翻攝自「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謝孟潔報導

今(8日)晚就是小年夜,同時也是春節連假的第一天,不少民眾已帶著行李返鄉團圓,但也有媳婦完全笑不出來,還超級惱火,原因是婆婆塞給她的一張「點菜單」,不僅擅自幫媳婦決定好8日、9日的拜拜行程,還要她購買一長串供品,讓媳婦超傻眼,且火大決定8號一早就要帶小孩逃難、不奉陪,網友也力挺這位人妻:「快跑,不跑就要弄一輩子啦!」。

更多新聞: 薪水比老公多2倍「婆婆逼人妻包巨額紅包」!全場搖頭:吃相太難看

日前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「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」po文,內容是一張她婆婆手寫的字條,婆婆幫她規畫好從8日晚上11點,到9日下午2點的拜拜行程,第一天要拜天公,第二天早上拜天公、土地公,下午則是拜祖先,還要求媳婦準備豬、魚、水果等供品,且指定其中的2隻雞一定要是母的。原PO表示:「看到這些,讓我莫名的火大,可以不要學這些嗎?」還撂下狠話,「決定8號一早就帶小孩出走,抱歉不奉陪。」

婆婆逼春節「24小時拜3次+準備4供品」 媳婦火大反擊:帶孩子離家
婆婆要求媳婦準備豬、魚、雞、水果等供品,其中2隻雞還得是母雞。(圖/翻攝自「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」臉書)

看見24小時內要拜3次的行程,網友也感到不可思議:「古早人,快跑啊」、「快跑,不跑就要弄一輩子啦」、「叫你老公去拜啊」、「突然間覺得不聽老人言,快樂好幾年」、「帶孩子去賞花,下午再來個下午茶,9號晚上再回去吧」、「妳婆婆『狠傳統』哦」,也有網友表示:「我可以接受欸,但前提是我老公要一起,還要讓我老公當一家之主,公媽什麼的讓我們夫妻自己負責我們說得算,房產也要過戶給我老公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婆婆急叩前媳婦「回來打掃家裡」!吐12字理由讓網驚呆:哪來的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