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有這習俗?婆婆逼媳婦「上繳3成年終」當紅包…網急喊:我們不背鍋
許多上班族陸續領到年終獎金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對於上班族來說,歲末最開心莫過於年終獎金入袋,慰勞這一年來努力工作的自己;有人會拿這筆錢買喜歡的東西,也有人選擇運用在家庭生活上,無論是任何用途都應該由本人做主。然而,近來卻有人妻被婆婆要求「上繳獎金」當紅包,還揚言是南部習俗,讓她十分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昔狂抖晃暈球迷…正妹熱舞「BRA滑到肚子」!沒發現還傻笑:大家一直看我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」發文,近來婆婆告訴她南部有1個習俗,就是媳婦收到年終獎金,要拿出3成金額包紅包送給婆婆,讓她聽了有些納悶,好奇問「南部真的有這個習俗嗎」?

南部有這習俗?婆婆逼媳婦「上繳3成年終」當紅包…網急喊:我們不背鍋
原PO婆婆稱,媳婦要拿出年終獎金的3成當紅包,這是南部習俗。(示意圖/Pexels)

貼文一出,瞬間惹怒大批南部網友,「我南部人,從來沒聽過這規定」、「南部人不背鍋」、「南部哪有這歪理的習俗」、「我南部人,我沒聽過這習俗,但倒是挺過很多厚臉皮的婆婆行徑」、「什麼鬼話都扯南部習俗?自己死要錢就說」、。其他人也紛紛搖頭說,「那是你婆婆自己個人習俗吧」、「沒有年終的是不是婆婆要拿存款的3成包給媳婦」、「想錢想瘋了是嗎」、「習俗都是婆婆為媳婦量身訂作」、「叫她去睡,夢裡要什么有什么」、「這是我聽過最自私的笑話」。

南部有這習俗?婆婆逼媳婦「上繳3成年終」當紅包…網急喊:我們不背鍋
婆媳關係是許多家庭會面臨的難題。(示意圖/Pexels)

有趣的是,網友祭出其他巧妙做法,「你跟婆婆說,我們北部的習俗是過年婆婆要包紅包給媳婦」、「南部是婆婆要包紅包給媳婦,包越多媳婦會越乖。至少都要6位數以上才看的到效果,如果要更快看到效果,每個月都要包紅包。(講X話誰不會)」、「嗯有。不過要用燒的」、「我知道的是台灣婆婆過年時是包10萬給媳婦」、「過年婆婆每年要過一成的房產給媳婦喔」、「習俗是婆婆要包紅包感謝媳婦對兒子跟孫子的付出與照顧」、「以前古早時代,女人都沒上班,怎麼可能有年終獎金分三成的習俗,笑死」。

更多新聞: 親戚過年狂問「演藝圈賺多少」?小鐘誠實回「月薪百萬」下秒神回…網筆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