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圓飯或腳尾飯 高市警籲"龍綜麥酒駕"
高雄市交通警大隊宣導影片。(圖/翻攝畫面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為期7天農曆春節假期開始了,高市警局宣導市民飲宴餐敘後,不要酒駕上路,特邀集團隊拍攝防制酒駕宣導影片,巧妙運用團圓飯及腳尾飯的意境,暗示權掌握在自己手裡,勿心存僥倖、酒駕上路。

更多新聞: 青農返鄉投入土地年薪百萬! 開咖啡店產銷一條龍
團圓飯或腳尾飯 高市警籲"龍綜麥酒駕"
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拍影片,呼籲勿酒駕。(圖/翻攝畫面)

今(113)年1月本市酒駕事故件數共計:22件,相較112年同期40件,共計減少18件,降幅達45.0%,顯見強力取締酒駕後,酒駕事故亦呈現減少狀況,防制成效明顯改善;防制酒駕無假期,高市警局為遏止酒駕並同時宣示酒駕零容忍決心,強化取締酒後駕車力道,從嚴從速偵辦酒駕案件,以強勢執法發動各分局同步執行酒駕取締工作,於昨(7)日至今(8)日凌晨執行局辦取締酒駕專案勤務,經統計該執行期間,本局取締酒後駕車共計:26件,透過強力取締作為,展現警方年節期間仍堅守崗位執法之決心。

提醒大家酒駕的嚴重性,因為酒後駕車可能導致駕駛人協調性不佳,如手腳不聽使喚、行車操作錯誤等問題,此外,酒駕還會使駕駛者的專注力下降,反應力驟減,進而嚴重危害自己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任何一個在道路上因為車禍傷亡的人,不是某人、別人或路人,他們都是我們親愛的家人,因此,千萬不可以酒駕,本局持續於年節期間加強飲酒熱點及易肇事路段梭巡攔檢,針對可疑車輛加強攔查!


團圓飯或腳尾飯 高市警籲"龍綜麥酒駕"
高市警察局長林炎田提醒勿酒駕上路。(圖/翻攝畫面)

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林炎田呼籲,酒駕不僅危害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,且可能涉及刑法以及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,逢年過節親友團聚餐敘多,請多利用指定駕駛、代叫計程車,以確保自身及用路人的行車安全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賴瑞隆揭10年前黃色小鴨首來台秘辛 開箱特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