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礁溪金棗正香甜! 獼猴「呷好道相報」來偷吃 
金棗大豐收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是全台金棗最大產地,因為今年雨水很平均,加上陽光充足,金棗結果量較去年增加2~3成,味道更為香甜,黃澄澄一片的美景,不但讓遊客慕名來拍照,連附近的獼猴經常跑進果園偷吃,可讓果農傷透了腦筋。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

金棗園黃澄澄一片,在陽光的照射下,顯得格外耀眼,位在宜蘭礁溪林美區的金棗園,今年大豐收,還有遊客前來打卡拍照。

遊客:「很好玩啊,而且天氣今天很好。」

果農林庭財:「用轉的,它這個蒂頭起來,蒂頭起來,你拿回去就不會損壞掉,你假如說用拉的,蒂頭壞掉,你像這個分開,這樣就分開,這樣就沒辦法放,水分又跑下去。」

過年礁溪金棗正香甜! 獼猴「呷好道相報」來偷吃 
遊客到金棗園打卡拍照。(圖/民視新聞)

摘下金黃飽滿的果實,放入嘴裡,酸甜滋味在口中溢出,過年就是要吃金棗,討吉利。

遊客:「很新鮮很甜,那皮很甜。」也有人稱讚:「以前是酸到不能吃,現在是酸甜酸甜,像戀愛,一直戀愛的感覺。」

遊客大讚今年的金棗特別香甜,果農也開心分享,今年的金棗不只甜度更甜,結果量也比往年增加兩到三成。


過年礁溪金棗正香甜! 獼猴「呷好道相報」來偷吃 
金棗大豐收。(圖/民視新聞)

果農林庭財:「今年的產量,比往年的時候,我過年的,差不多都有三成,甜度來說比往年都加2度,假如說10度今年就11度、12度左右。」

但也因為今年的金棗特別好吃,就連附近的獼猴都"呷好道相報",經常來拜訪,而且丟的比吃的多,讓果農傷透腦筋,特別架起兩公尺高的紗網,及通電鐵線,來預防貪吃的獼猴入侵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廚藝比拚!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「金瓜雙色菓」大玩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