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下第一隊」分隊長被控職場霸凌 士林清潔隊:派工引反彈
士林清潔隊傳分隊長職場霸凌 隊長表示未接獲陳情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士林清潔隊吳姓分隊長,傳出拿同仁私下聊天內容,頻頻約談隊員,因而調動班表,引起隊員不滿,指控她職場霸凌,就有跟她交手過的里長表示,曾因垃圾熱點問題,遭截圖「公審」,讓他氣的退群,針對指控,士林清潔隊澄清,並未接獲職場霸凌陳情,強調分隊長熱心勤勞,可能因為派工問題,引來隊員反彈。

更多新聞: 還有共犯?陳沂直播上演柯南推理 篤定有第3名同夥:躲在對面拍照錄影

台北市士林清潔隊,處理士林夜市的某分隊,傳出分隊長涉嫌職場霸凌,隊員是敢怒不敢言。清潔隊員表示「里長交代或是隊長交代的工作,她會認為說沒有經過她了解同意,我們就去清運這樣就是不行,分化隊員的工作,早班晚班的同仁會對立這樣。」士林清潔隊隊長吳錦振說「在她的權責管理之下,行使她的調班權,她在意她的派工權,派工權這個部分來講,一般會跟基層的同仁會有衝突。」

「天下第一隊」分隊長被控職場霸凌 士林清潔隊:派工引反彈
士林清潔隊某分隊傳分隊長疑職場霸凌(圖/民視新聞)

疑似派工問題,造成早晚班同仁對立,還傳出拿來連署罷免班長表格,要同仁填寫。清潔隊員表示「她請晚班的同仁,拿一張連署罷免班長的表格給我們簽,同仁也會怕工作上,會被差別待遇這樣。」士林清潔隊隊長吳錦振說「親自查證她她是否認的。」

「天下第一隊」分隊長被控職場霸凌 士林清潔隊:派工引反彈
吳姓分隊長去年十月從屏東調士林 隊長懷疑派工問題引起隊員反彈(圖/民視新聞)

根據了解遭控職場霸凌的吳姓分隊長,攻讀醫學工程,除了是成大碩士還是台大博士,去年十月從屏東調來士林,負責士林夜市整潔,堪稱「天下第一隊」,卻傳出拿來同仁私下聊天的錄音檢舉檔案,約談隊員進而調動職務,疑似有10多人,指控他職權霸凌,甚至還要大家連署罷免班長,以及填寫支持分隊長留任表格,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。里長表示「不服從分隊長的命令,他們就要做訪談紀錄,訪談紀錄對他們來講是個缺點,(隊員)夜市垃圾的點照片給我,看是哪個點她卻把我截圖,截圖到她們工作群組,造成基層隊員對里長的不滿,因為她說是我檢舉的。」

士林清潔隊隊長吳錦振說「分隊長是很勤勞在工作啦,同仁來講有一點聲音,大概現在了解都是派工的部分。」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「類似這樣的事情,我們一定是調查清楚,依法該怎麼處理我們就會處理。」就有里長反應,過去曾遭分隊長截圖「公審」,得退出群組,針對職場霸凌案,截稿前暫時無法取得分隊得退出群組,針對職場霸凌案,截稿前暫時無法取得回應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外木山漁港深夜「轎車墜海」 車輛已撈起「持續搜救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