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隊職場霸凌爆案外案 里長控遭截圖公審
士林清潔隊除了傳出職場霸凌 還傳出案外案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士林清潔隊吳姓分隊長,傳出疑似職場霸凌,還衍伸出案外案,一名臨時「代賑工」,下班後針對垃圾熱點,替里長拍照,沒料到事後被依涉足不當場所,停工八天,懷疑分隊長刻意針對她,里長也認為遭截圖「公審」,讓他氣的退群,面對指控,分隊長出面喊冤,一一澄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濃煙直竄天際! 台中知名小吃店深夜起惡火

即便是除夕夜,士林清潔隊隊員,依舊得整隊出任務,不但爆出分隊長職場霸凌,現在還傳出案外案,一名代賑工,控訴自己下班幫里長,拍下路邊垃圾,卻引來分隊長不滿,開始找他麻煩,一度被迫停工。士林清潔隊代賑工陳先生表示「因為我下班是利用我的時間,去幫里長拍照片,不是上班時間,他這樣就辦我了,先關懷關心,後來就用不良場所這條辦我的。」士林清潔隊吳姓分隊長說「從來都沒有因為他去拍照什麼,我們就去懲處隊員,我們是接到局裡,政風給我們的指令,給我們的公文,告訴我們說他有涉足不良場所,我們就是給予停工的規定。」

清潔隊職場霸凌爆案外案 里長控遭截圖公審
代賑工質疑分隊長找麻煩 分隊長出面澄清(圖/民視新聞)

代賑工認為分隊長,以他涉足不當場所,在未經人評會討論下,處罰停工八天,讓他少六千元的收入,分隊長澄清是政風單位轉達處理,他們依規定辦理,和她曾經交手過的里長,控訴當初拍下垃圾熱點,竟被截圖公審,讓他飽受困擾,氣得退出群組。里長說「(隊員)夜市垃圾的點照片給我,看是哪個點她卻把我截圖,截圖到她們工作群組,造成基層隊員對里長的不滿,因為她說是我檢舉的。」士林清潔隊吳姓分隊長表示「我們並不是說哪一個去截圖做什麼,因為通常只要通報我們哪一個點,通報哪一個點說有垃圾包,那通常因為是拍照,我們就會把這個照片,到我們的群組,因為這樣子隊員才知道,要去哪裡去收拾。」

清潔隊職場霸凌爆案外案 里長控遭截圖公審
里長控分隊長截圖「公審」 分隊長澄清「提醒同仁清潔」(圖/民視新聞)

分隊長澄清,對於轄區內,出現垃圾的相關照片,會放在工作群組,提醒同仁加強清潔,而非針對里長,只是爭議連環爆,這個年,士林清潔隊肯定過得百般滋味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還有共犯?陳沂直播上演柯南推理 篤定有第3名同夥:躲在對面拍照錄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