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支持者拿當選報紙來簽名 賴清德曝除夕參拜金山承天宮背後意義
支持者拿當選報紙來給賴清德簽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今天是除夕,副總統、準總統賴清德今(9)日一早就到金山承天宮參香祈福,賴清德也透露,從他祖父那一輩開始,每年除夕都會到金山承天宮參拜,是代代相傳。此外,還有位「搶頭香」的民眾特地拿賴清德當選總統那天的報紙給他簽名,並表示自己4年前也拿賴清德當選副總統的報紙給他簽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春節仍堅守崗位!賴清德慰勉海巡署艦隊分署 親發紅包、一同圍爐

賴清德今日一早就到金山承天宮參香祈福,媒體詢問,今天會回家吃年夜飯?賴清德表示,「會啊、會啊」;至於為何今天沒穿紅色?賴清德則說,今天除夕,「我們北海岸比較冷」。

談及金山承天宮,賴清德透露,他從小就在這裡拜拜,從祖父開始,每年除夕都會來金山承天宮參拜、祈求平安,「這是代代相傳,從我祖父、我爸,我們這一代傳過來。」

此外,還有名「搶頭香」的民眾,特地帶來賴清德當選總統當天的報紙給賴清德簽名。他表示,自己是金山人,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賴清德,賴清德很正直,因此將這份報紙留下來蠻有意義的。他透露,4年前他也有拿賴清德當選副總統當天的報紙給賴清德簽名。

快新聞/支持者拿當選報紙來簽名 賴清德曝除夕參拜金山承天宮背後意義
支持者帶賴清德當選總統當天的報紙來要簽名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更多新聞: 蕭美琴25年前「開金嗓唱歌」珍貴畫面曝!親洩未來「副總統定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