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包袋重複利用不吉利? 民俗專家:好運就不完整了
網友詢問紅包是否能重複使用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佳侖 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新年除了吃年夜飯,大家最期待就是領紅包,網路上有網友分享,自己收到好看又特別的紅包袋,捨不得丟,想要重複利用,拿來包紅包給長輩,但卻被同事阻止,說這樣不吉利,貼文一出也在網路上引發正反兩派網友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

農曆春節到來,特殊造型紅包袋,取代傳統紅包袋,大玩創意又很吸睛,讓許多人收到後都捨不得丟。

有網友以"紅包袋不能重複使用嗎?"為題發文提問,收到可愛或很有創意的紅包袋,丟了可惜,留著又沒用,想重複包給長輩,既環保又不浪費,但卻被同事阻止,說這樣不吉利,貼文一出也在網路上引發正反兩派網友論戰。


紅包袋重複利用不吉利? 民俗專家:好運就不完整了
網友表示紅包用完就丟很浪費,想重複使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民俗專家陶文:「紅包袋很可愛留下來,不建議舊的紅包袋繼續使用,因為那是過去的運氣,已經用過了,收到的人是過去的祝福,當然希望可以新的,代表說你的祝福會沒有那麼完整。」


紅包袋重複利用不吉利? 民俗專家:好運就不完整了
民俗專家說,紅包袋重複使用,好運就不完整(圖/民視新聞)


民俗專家指出,紅包袋不能重複使用,不然好運就不完整,另外包紅包千萬別封口,否則會把財運封死,紅包金額要避免單數,因為好事成雙,且鈔票不能折到,否則財運會被打折,拿到的壓歲錢也不要急著花掉。

民俗專家陶文:「壓歲錢也代表發財發財金,所以把錢留下來,不要馬上花掉是對的,那要放在枕頭底下,以前我們都放在枕頭底下,那到了第二天,到初五之後才可以慢慢拿來用。」

過年包紅包眉角多,在網路上引發論戰,有網友認為禁忌都是大家自己想出來的,紅包到底要怎麼包,心意最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廚藝比拚!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「金瓜雙色菓」大玩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