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大掃除把「黃金、鑽石當垃圾丟」 清潔隊出動搜索結局曝
婦大掃除把「黃金、鑽石當垃圾丟」,清潔隊出動搜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過年期間除舊布新,不少人會在除夕前大掃除,象徵一掃霉運,不過,桃園蘆竹區一名婦人,卻失手將家中價值20萬元的黃金及鑽石,連同垃圾一起丟棄,清潔隊緊急透過APP追蹤路線及垃圾車號,在焚化廠找了1個多小時後,終於成功找回,讓失主能安心過年。

更多新聞: 除夕趕不上垃圾車…他秒變「職業棒球手」暴投成功!網震撼:經典賽靠你了

每個人戴上手套,忍著撲鼻而來的惡臭,在疊得像小山的垃圾堆中,又挖又翻,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,因為價值數十萬元的黃金珠寶就在裡面!就是這些總價20萬元的黃金鍊條、手環,以及鑽石戒指,讓大家埋頭苦尋。過年期間除舊布新,家家戶戶都忙著在除夕夜前大掃除,但桃園蘆竹區這名婦人,卻一不小心將家中的貴重之財,連同垃圾丟了。

婦大掃除把「黃金、鑽石當垃圾丟」 清潔隊出動搜索結局曝
垃圾場找價值20萬元黃金鑽戒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市環境管理處處長張書豪:「經過緊急的通報我們蘆竹區中隊,依照我們的桃園垃圾車APP,即時來追蹤我們的垃圾車的進度」。清潔隊緊急透過APP鎖定車號,一路追蹤至焚化廠。婦人出動全家大小,加上清潔隊員開始勞心勞力的尋金任務。桃園市環境管理處處長張書豪:「我們圍爐之前,把原本丟棄到垃圾車的,黃金跟鑽石,都成功的尋獲」。

婦大掃除把「黃金、鑽石當垃圾丟」 清潔隊出動搜索結局曝
婦大掃除把黃金、鑽石當垃圾丟。(圖/民視新聞)

努力一個多小時後,幸運找回,失主這才鬆了一口氣,萬分感激環保局協助,可以安心過好年。也提醒大家,大掃除得多留意,別把收藏財物當垃圾丟,還徒增清潔人員的困擾。


更多新聞: 垃圾變身創意玩具?《神秘大探索:科學DIY》第六季 看史提夫把廚房變科學遊樂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