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下第一隊」分隊長被控職場霸凌 士林清潔隊:派工引反彈
遭控職場霸凌 士林清潔隊分隊長出面喊冤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士林清潔隊吳姓分隊長,傳出拿同仁私下聊天內容,頻頻約談隊員,因而調動班表,引起隊員不滿,指控她職場霸凌,分隊長受訪表示,當初是處理隊員,疑似遭霸凌問題,否認曾霸凌隊員,士林清潔隊隊長也強調,並未接獲職場霸凌陳情,懷疑可能是派工問題,才會引起隊員反彈。

更多新聞: 還有共犯?陳沂直播上演柯南推理 篤定有第3名同夥:躲在對面拍照錄影

除夕夜,家家戶戶大掃除,進行最後整理,清潔隊忙著收垃圾,連放假都比別人晚,卻傳出士林清潔隊吳姓分隊長,涉嫌職場霸凌,隊員是敢怒不敢言。清潔隊員表示「里長交代或是隊長交代的工作,她會認為說沒有經過她了解同意,我們就去清運,分化隊員早班、晚班的同仁會對立這樣。」士林清潔隊吳姓分隊長說「並沒有說一定要經過我的同意,但是里長交辦的事情的話,他們是會去問一下我們,我們沒有用約談去調動這個班,白班(改)上白班或晚班的沒有。」

「天下第一隊」分隊長被控職場霸凌 士林清潔隊:派工引反彈
被控職場霸凌 吳姓分隊長(紅衣)澄清喊冤(圖/民視新聞)

面對霸凌的指控,分隊長也有話要說。但隊員還爆料,分隊長疑似拿隊員私下錄音檔,找來同仁「聊天」,藉此下馬威,讓隊員備受壓力。里長表示「不服從分隊長的命令,他們就要做訪談紀錄,好像也找他們隊員,錄他們在所講的一舉一動。」士林清潔隊吳姓分隊長說「(告訴同仁)如果你覺得你遭到霸凌,你言語上面的恐嚇或什麼,你可以錄音保護自己,並沒有說特別教唆誰去,錄誰的音這一種。」根據了解遭控職場霸凌的吳姓分隊長,攻讀醫學工程,除了是成大碩士還是台大博士,去年十月從屏東調來士林,負責士林夜市整潔,堪稱「天下第一隊」,卻傳出拿同仁聊天的錄音檔,調動隊員職務,遭10多人指控職權霸凌,甚至還要求連署罷免班長,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。清潔隊員表示「她請晚班的同仁,拿一張連署罷免班長的表格給我們簽。」士林清潔隊吳姓分隊長說「那個罷免表格不是我拿的,的確有隊員自發性的行為,但是我一直就是在調和他們。」

「天下第一隊」分隊長被控職場霸凌 士林清潔隊:派工引反彈
台北市士林清潔隊傳出分隊長疑職場霸凌 隊長表示分隊長勤勞熱心(圖/民視新聞)

對於職場霸凌案,士林清潔隊暫時沒收到申訴,反倒認為分隊長做事勤勞熱心,或許因此引來反彈。士林清潔隊隊長吳錦振表示「分隊長是很勤勞在工作啦,同仁有一點聲音,大概現在了解都是派工的部分。」台北市長蔣萬安說「類似這樣的事情,我們一定是調查清楚,依法該怎麼處理我們就會處理。」疑似約談同仁職場霸凌案,被放大成霸凌同仁,分隊長出面喊冤,而清潔隊尚未收到正式申訴,有沒有職權霸凌,市府還要再了解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外木山漁港深夜「轎車墜海」 車輛已撈起「持續搜救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