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假雞排店真詐騙機房」誆671人 新北警一口氣逮18人
新北警方破獲詐騙集團,不法所得上億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孟嘉美、嚴凱 新北報導

新北警方破獲18人詐騙集團,他們除了涉嫌製造、販賣毒品,平時都以雞排店偽裝機房,透過投資廣告,吸引被害人上鉤,再循序漸進,要求被害人匯出大筆款項,警方經過4個月循線追查,發現受害人數高達671人,不法所得累積破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疑高鐵車廂太擠 毒蟲對乘客亮折疊刀、噴辣椒水

員警撬開鐵門,兵分多路,往內衝,看似普通民宅,卻是毒品分裝場!

員警一打開房門,立刻大聲喝斥,裡面男子嚇傻了,乖乖束手就擒。只是現場,不僅起出大量毒品,及200萬現金,更發現一把散彈槍、15顆子彈。槍毒一把抓,但這群嫌犯的"本業",其實是詐騙集團。

「假雞排店真詐騙機房」誆671人 新北警一口氣逮18人
員警破門而入(圖/民視新聞)

員警在麵攤前將人壓制在地。蘆洲分局去年九月查獲一名車手,循線查緝,經過4個月,慢慢收線。原來,這個詐騙集團,平時以雞排店偽裝機房,透過股票、虛擬貨幣的投資廣告,吸引被害人上鉤。初期,被害人只要花小錢,就能獲益,等到野心變大,投入大筆資金,才發現一切都是騙局。分局統計,有671人受害,不法所得破億。

「假雞排店真詐騙機房」誆671人 新北警一口氣逮18人
18人詐騙集團被逮捕歸案,其中9人羈押獲准(圖/民視新聞)

三民所所長王明堂:「歷經5次的溯源行動,成功破獲18人詐欺集團,並查扣大量現金及毒品,並起獲散彈槍一把,全案依詐欺洗錢防治法組織犯罪,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」

18名集團成員,通通被逮捕歸案,有9人羈押獲准,包含32歲、前科累累的林姓主嫌,及4名車手頭。這個年,他們恐怕都只能在看守所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毒蟲噴辣椒水大鬧高鐵 警方:1人受傷、未波及其他乘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