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開運撇步大公開!民俗專家到廟宇拜拜「求這物」:財源全年滾滾
呂紹浤分享,新年拜拜時,除了錢母和發財金,民眾可以到較大的廟宇求招財紅線,不僅能招財,還助於貴人運。(圖/翻攝「單程旅行社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農曆過年期間,民眾都會藉此機會到廟裡拜拜求好運,而YouTube頻道「單程旅行社」社長小冬瓜(郭憲鴻),邀請民俗專家呂紹浤,介紹新年時增強財運的辦法,其中呂紹浤提到,到廟宇拜拜時,除了錢母或發財金,求這一物也有助於財源廣進。

更多新聞: 農曆1224「送神日」弄不好衰整年?專家揭清香爐「大忌動作」恐倒財

呂紹浤表示,除了到廟宇拜拜、點光明燈,求錢母或發財金也是增強財運的辦法,回家後可以將其擺放在財位旺方招好運,然而他強調,由於「財不露白」,千萬不要把它放在客廳等公共空間;若是實體的發財金,可以將它存進銀行錢滾錢。但呂紹浤提醒,由於錢母或發財金相當於增財的「基本金」,如果拿到後運勢不錯,隔年務必要回到廟宇還願。

新年開運撇步大公開!民俗專家到廟宇拜拜「求這物」:財源全年滾滾
呂紹浤提醒,若求得錢母和發財金後,運勢特別不錯的話,隔年務必要回去還願。(圖/翻攝「單程旅行社」YouTube)
呂紹浤分享,有些人會到廟宇求緣錢,將有正能量磁場的錢帶回家,對此,他建議可以去比較大的廟宇求旺財的紅色線,不僅有助於加強貴人運,且由於廟宇中,充滿大家互相恭賀的喜氣,對於增強運勢有額外助益。呂紹浤還分享,有些人為了加強運勢,會選擇在新年時換錢包,而「東」、「西」是2024年的大利方,他建議民眾,買錢包時可以選擇青色或白色,助於增進正能量。

新年開運撇步大公開!民俗專家到廟宇拜拜「求這物」:財源全年滾滾
呂紹浤透露,根據五行開運來說,2024年旺木,穿著紅色內褲相當於木生火,對偏財運有幫助。(圖/翻攝「單程旅行社」YouTube)

呂紹浤透露,新年穿著新衣的話,還可以加強偏財運,至於有人問及,穿「紅內褲助於招偏財」有的傳聞是否屬實時,呂紹浤解析,根據五行開運來說,2024年旺木,紅色代表火,新年時可以穿著紅色或綠色的內褲,如果兩者兼具的話還可以「木生火」,是一個加分項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避雷「7大NG春聯貼法」做錯恐衰整年!大門口「貼這字」招來爛桃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