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任內最後春節給台灣年輕人建議 孫曉雅:別認為自己無法主宰命運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。(圖/翻攝自AIT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今年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,任內最後一個農曆新年,她除了親自到內湖花市買花,用花藝來慶祝新年,另外也上了知名網路節目《下班去吃飯第2季》,和主持人邰智源、邰靖父子談話。對於想對台灣年輕人說的話,孫曉雅表示,「不要認命,不要認為自己無法主宰自己的命運」,台灣有運作良好的民主體制,及高效的民主選舉制度,所以年輕人能夠也應該參與投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上網路節目直球對決 孫曉雅:台灣是我生活過最安全的地方

孫曉雅日前應邀到「木曜4超玩」–《下班去吃飯第2季》網路節目,與主持人邰智源、邰靖父子在內湖一間美式牛排館用餐,影片於昨日在YouTube上架。

邰智源表示,他有時也會問兒子邰靖,在台灣會擔心自身安危嗎?邰靖回答,當然有,雖然不能說的很篤定,因為很多年輕人不一定會過於思考政治局勢,坦白說那是因為我們(年輕人)能力有限,而老一輩的一些人依然對中國有好感,相對於在這裡出生,不太了解中國的人來說,就會有出現分歧。

邰靖也向孫曉雅提問,有沒有任何的目標,可以為之奮鬥,來變得更圓融及避免不必要衝突,以及對於年輕一代的建議?

孫曉雅表示,就像邰靖說的,「個人」的能力有限,一個社會、一個社群是由許多「個人」組成的,如果社會想做些甚麼,每個人都要付諸行動,想對年輕人說的是,「不要認命,不要認為自己無法主宰自己的命運」,每個人都大有可為,而台灣有運作良好的民主體制,及高效的民主選舉制度,且有良好的選民投票率,所以年輕人能夠也應該參與投票。

孫曉雅說,年輕人應該投給最能代表他們意見、思想和理想的候選人,根據她的經驗,不論哪個執政黨都會聽取民意,立法委員或縣市首長,都非常在乎選民的看法,尤其年輕選民的看法,因為他們不會明確支持某一黨,對於過去25、30年生活在台灣的年輕人來說,出生以來都生活在一個代議民主的社會中,但如果把範圍擴大到全球,這並不是常態,所以是非常寶貴的。

更多新聞: 「橫濱北碼頭」美軍登陸艇部隊成立 美日齊發聲:因應台灣有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