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辯駁記性差卻又口誤 美醫師不忍了:應受檢確認有無失智
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近日爭議不斷,先因私藏機密文件被特別檢察官調查,儘管獲不起訴但卻在文件中被指是長者,而且「記憶力嚴重受限」(significant limitations in memory)。拜登9日召開記者會替自己辯駁時,一時又口誤把埃及總統塞西(Abdel Fattah el-Sisi)叫成墨西哥總統。這讓美國醫界不忍了,直言拜登應接受檢查,確定有無失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王查爾斯三世驚傳罹癌 拜登第一時間反應曝光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 Online)9日報導,針對私藏機密文件一案,美國司法部在不起訴的報告中,將拜登形容成記憶力不好的長者(an elderly man with a poor memory);同時點出,他無法回憶起曾擔任副總統的時光,也沒辦法點出兒子博·拜登(Beau Biden) 辭世時間。

針對此調查報告做出回應的醫師們表示,忘記親人離開等關鍵大事,就是認知能力下降的特徵,更是罹患失智症的前兆,呼籲現任總統拜登,應該立刻接受認知能力測試,向社會大眾證明他的精神狀態健康。

紐約內科醫生費雪(Stuart Fischer)向《每日郵報》坦言,早就應該對總統進行認知能力的測試了,畢竟拜登擔任國家最高的行政職位,必須要有能力產出(produce)。

此外,費雪也點出英國王室公開消息的透明度,英王查爾斯三世(Charles III)確定罹癌後,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就公布相關消息。他認為,這就是所謂的「誠實」,此做法是在讓社會大眾放心,加上誠實為上策,拜登也應採取一樣的標準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川普放話要求立即辯論 拜登:畢竟他無事可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