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警界王陽明 熱心助民眾推拋錨車 意外逮毒品通緝犯
新北保大員警協助民眾排除拋錨車,意外發現員警像王陽明。(圖/新北保大提供)

社會中心/林彥君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

日前新北保大員警,在協助民眾處理拋錨車時,發現有名男子行徑可疑,一看到警察還馬上掉頭就走,甚至把身上的東西隨手一扔,警方察覺不對,立刻上前盤查,發現他不僅丟的是毒品吸食器,身上還藏有安非他命,自以為毒品丟到地上不會被發現,殊不知被警方全程目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初二清晨木柵火警!5機車燒成廢鐵只剩骨架 警逮捕65歲男

員警巡邏,看到一名可疑男子,立刻下車盤查。身穿黑色夾克的男子,原本走在路上,結果一看到警察,心虛作祟,把身上的毒品吸食器,丟在地上。男子被警方團團包圍,嚇得說不出話來,只好乖乖就範,而且不只藏毒,身上還有通緝紀錄。


新北警界王陽明 熱心助民眾推拋錨車 意外逮毒品通緝犯
男子行徑可疑,一看到警察還馬上掉頭就走,甚至把身上的東西隨手一扔,警方察覺不對,立刻上前盤查。(圖/新北保大提供)


被法院通緝,遲遲沒有報到,還在外面閒晃,事情發生在新北市三重,五號早上九點多,保大員警原本在路上,協助民眾推拋錨車,狀況解除後,在離不到一公里處,就看到這名陳姓男子,將吸食器隨手一扔裝沒事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這不到1秒鐘的動作,全都被警方目擊。


新北警界王陽明 熱心助民眾推拋錨車 意外逮毒品通緝犯
結果一搜,除了扔掉的毒品吸食器,身上還藏有安非他命,更是一名被法院傳喚的毒品通緝犯。(圖/新北保大提供)


熱心助人的員警,加上帥氣外表,不免引人注意,陸嘉偉警專三十期畢業,曾有新北警界王陽明稱號,除了平常執行巡邏路檢勤務外,還身兼警察局騎警隊的一員,帥氣員警擁有俊俏外表,但不減公權氣勢,繼續打擊犯罪,用正能量守護人民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苗栗頭份「新地標」聖誕樹遭煙火引燃 整株樹陷火海「被燒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