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面退出公眾活動! 英王罹癌後首度發聲:感謝人民支持抗癌之路
英王查爾斯三世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英國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本月5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,英王查爾斯三世(Charles III)被診斷出罹患癌症,不過官方並未說明是何種癌,唯一能確定的是與近期接受的前列腺肥大手術無關,也不是前列腺癌。查爾斯三世在公布罹癌後,首度發出聲明感謝公眾支持他抗癌一事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查爾斯罹癌「哈利王子將獨自返英陪伴」 專家:顯示病情嚴重

綜合英媒報導,查爾斯三世已立即從英格蘭東部的山均漢姆堡(Sandringham)返回倫敦進行治療。報導指出,他的病情與最近接受治療前列腺肥大的手術無關;也不是前列腺癌,但白金漢宮對於英王到底是得了哪種癌症,並未給出確切答案。

查爾斯三世本月10日首次對罹癌一事發出聲明,當中提到,「對於罹癌的人而言,關心是最大的鼓勵和安慰,而分享我的病情也可以讓公眾對癌症有進一步的了解。」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鬆一口氣? 英相蘇納克:查爾斯罹癌「還好發現得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