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作家搭貢多拉嗨唱《舞女》!拚場互尬他國遊客 網笑翻:你們贏了
網紅作家黃大米在義大利的行程引發熱議,近期一支乘坐「貢多拉」嗨唱《舞女》的影片,讓網友讚翻。(圖/臉書「黃大米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網紅作家黃大米日前因抱怨,自己砸21萬元參加義大利旅遊團,住宿和飲食卻不合預期,大失所望引發熱議。隨後在當地的行程也都成為焦點,2月8日曝光一支,乘坐威尼斯著名交通工具「貢多拉」的影片,可見他們與外國遊客互尬民謠,整船人唱著經典歌曲《舞女》,讓不少網友大讚:「發揚台語!」

更多新聞: 崩潰!黃大米砸21萬遊義大利 住漏水房「每天當灰姑娘」:領隊說會漸入佳境


水上KTV?作家遊歐乘貢多拉嗨唱《舞女》 與他國遊客互尬網讚翻
黃大米到訪著名水城威尼斯,乘坐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划船貢多拉,穿行於市內的主要水道。(圖/臉書「黃大米」授權)

黃大米日前分享,自己砸下21萬元新台幣、參加義大利的旅遊團,但住宿房間超小、浴室沒浴缸,甚至洗完澡後還會淹水,引發正反兩派聲浪。隨後在義大利的行程,也成為不少網友關注焦點,2月8日她分享影片,當時到訪著名水城威尼斯,乘坐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划船貢多拉,穿行於市內的主要水道。

水上KTV?作家遊歐乘貢多拉嗨唱《舞女》 與他國遊客互尬網讚翻
黃大米一行人看到另一艘貢多拉的遊客,正唱著自家朗朗上口的民謠,不甘示弱唱起《舞女》。(圖/臉書「黃大米」授權)
黃大米一行人在乘船期間,看到有另一艘貢多拉朝他們駛來,且對方船上的外國遊客們,正唱著自家朗朗上口的民謠,讓他們也不甘示弱,唱起經典台語民謠《舞女》,兩船人互尬嗓音,氣氛超嗨。影片曝光後,也引發不少網友議論,「毫無違和感」、「我在英國是唱世界第一等XD」、「給妳們團員一百萬個讚!發揚台語」。

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不通汽車的城市,因此幾世紀以來,貢多拉是威尼斯境內主要的交通工具,船身普遍皆全漆黑色,且由一船夫站在船尾划動。貢多拉完全由手工製作,還必須時常維修,是威尼斯曾經繁榮發達的造船業縮影。


更多新聞: 21萬團遊歐洲「住淹水房」不夠?黃大米曬「餐點照」 網嚇:像我兒煮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