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府率黑衣人強佔東岸商場 律師噴謝國樑「流氓」:威權政府再現?
基隆市府2月1日率人強佔東岸商場,事後遭各界強力譴責,瑩真律師也拍片嘲諷謝國樑,質問難道威權政府再現嗎?(圖/翻攝「瑩真律師」YouTube&民視新聞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持續延燒,基隆市府被譴責「違法招商」,2月1日凌晨更有基隆市府官員,夥同大批員警及黑衣人,在未出示搜索票、執法依據情況下,強行用電鋸切開商場大門並進行換鎖。對此,瑩真律師透露不論是國家、執法人員,都不能在未經司法權允許下強制執法,而基隆市府這樣的行為,等於是昭告全台灣它們是「流氓政府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岸商場爭議她質疑「封鎖、刪留言」不讓市民發聲 謝國樑稱有機器人攻擊

瑩真律師說明,依照基隆市政府說法,2015年它們與大日公司簽署東岸立體停車場的OT合約,只有東岸商場停車場屬於「政府興建完成建設」,二至四樓增建的商場,本來就是在政府所有停車場上建立,暫時委託由大日公司營運,所有權仍歸屬基隆市府,但主富公司反駁,法律上既然是由它們出資建造,所有權應該歸它們,兩方陷入產權僵局。

基隆市府率黑衣人強佔東岸商場 律師噴謝國樑「流氓」:威權政府再現?
基隆市府官員率人半夜強佔東岸商場,不顧法令也沒執法依據,瑩真律師嘲諷根本是流氓的行為。(圖/翻攝「瑩真律師」YouTube)
針對基隆市府強行接管商場爭議,瑩真律師以租房為例,即便租屋的房客欠繳、白吃白住,房東仍不能私自將房客驅趕出去,必須向法院提出「遷讓房屋」訴訟,勝訴後才可強制執行。瑩真律師說明,即便是國家、政府,都需要藉由司法權介入,才能實施強制執行,瑩真律師嘲諷基隆市府的行為,根本公開表態自己是流氓政府:「『我就是不顧雙方產權糾紛,也不顧正常法律流程』,請問現在是威權政府再現嗎?」
基隆市府率黑衣人強佔東岸商場 律師噴謝國樑「流氓」:威權政府再現?
針對東岸商場產權爭議,北市議員許淑華、前立委高嘉瑜,都曾在臉書貼文點名謝國樑出面說清楚。(圖/翻攝「許淑華」fb)
針對基隆市府霸道的行為,同為基隆人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、前立委高嘉瑜,紛紛跳出點名市長謝國樑,表示微風商場過去劣跡斑斑、爆出多次違法、違建,謝國樑還引狼入室簽30年合約,究竟合法依據何在?身為市長應該出面跟基隆市民交代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東岸商場產權糾紛 基市府:合約與NET無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