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妻過年回夫家「被台灣婆婆阻止做1事」 她感動:對我超級好
愛子透露,每當她過年回夫家時,婆婆都阻止她做1件事,讓她覺得很感動。(圖/翻攝「愛子在台灣❤️AIKO in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從古至今,婆媳問題一直是許多家庭需要克服的難題,嫁台日本人妻愛子,近期和嫁到日本的台日混血媳婦丁香,談及台日的文化差異,除了認為兩國的科技和服務人員有很大的不同外,她們也覺得,兩國的婆婆在和媳婦相處時,態度也完全不一樣,其中愛子表示,每當她回夫家時,台灣婆婆都會阻止她做1件事,讓她得知後覺得動容,幸福直呼:「我的台灣婆婆對我超級好!」

更多新聞: 網友FB號召活動「叫阿嬤把1物丟掉」!活動日期「超會選」近2500人響應

談到台灣跟日本婆婆的差別,丁香表示,由於她和日本婆婆一起住,她每天必須早上5點起床把家裡打掃好,不然會被責備說:「這個媳婦怎麼會這樣?家裡還沒有打掃好就跑出去!」且她還必須做好飯,並把菜放在冰箱冰好,不然婆婆就會跟兒子打小報告,直言就算叫婆婆「媽媽」,對方也不會把她當女兒,讓愛子聽完丁香的遭遇後,無奈表示,丁香已經是很好的媳婦了。

日本妻過年回夫家「被台灣婆婆阻止做1事」 她感動:對我超級好
丁香(圖左)透露,她一大早必須先幫婆婆打掃家裡,並做好飯菜放入冰箱,才可以出門。(圖/翻攝「愛子在台灣❤️AIKO in Taiwan」YouTube)
愛子坦言,她的台灣婆婆就對她超好,並提起每當過年回夫家時,婆婆都會親自準備好飯菜招待她,如果飯後她主動表示要洗碗,婆婆就會阻止她道:「不要啦!你去坐著!」但最後愛子還是會堅持幫忙洗碗,和日本朋友談及此事時,都會幸福道:「我的台灣婆婆對我超級好!」
日本妻過年回夫家「被台灣婆婆阻止做1事」 她感動:對我超級好
愛子(圖右)表示,每當她提出想幫忙洗碗時,婆婆都會上前阻攔,讓她好好坐著就好。(圖/翻攝「愛子在台灣❤️AIKO in Taiwan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南部有這習俗?婆婆逼媳婦「上繳3成年終」當紅包…網急喊:我們不背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