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過世⋯哥除夕邀圍爐當天改口稱「不在家」 他到門口聽笑聲秒崩潰
有網友發文,稱自己特地北上到哥哥家團圓,沒想到卻意外發現自己遭到孤立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每逢農曆除夕,家裡總會出現許多許久未見的親戚前來拜訪團員。近日就有網友發文,表示自從父母過世之後,自己都是一個人過年,剛好今年傳訊息問要不要一起圍爐,一他便帶著大包小包的禮物北上圍爐,沒想到到了現場後,卻讓他當場心碎,感嘆「原來父母親走了就沒有兄弟的親情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試手氣必看!達人親揭「2024刮刮樂攻略」點名這1張中獎率100%


父母過世⋯哥除夕邀圍爐當天改口稱「不在家」 他到門口聽笑聲秒崩潰
每逢農曆除夕,家裡總會出現許多許久未見的親戚前來拜訪團員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》發文,表示父母這幾年相繼去世,自己家中排行最小又單身,過年都是一個人在父母留下來的老舊平房一個人過,前幾天哥哥純訊息問問「要不要上來過年?」,原PO聽完後不僅高還特地買了很多禮物,從中部坐車到北部,沒想到快到哥哥家時,哥哥卻突然傳訊說「除夕夜哥要去你大嫂家圍爐,所以不在家」,並要他不要上樓。

由於原PO已經快到家門口,便將禮物麻煩大樓管委員轉交,沒想到管理員卻透露20分鐘前看到哥哥全家回家,每個人都在,並沒有不在家,因此原PO便走上樓,一到門口就聽到哥哥一家快樂的聲音,不禁讓他怒喊「我才了解到不在家都是騙我的!不歡迎我才是真的!我並沒有敲門,而是拿著自己買的禮品回山上的老家!如果不歡迎我大可不必又邀我來!來了又騙我說不在家?」。

父母過世⋯哥除夕邀圍爐當天改口稱「不在家」 他到門口聽笑聲秒崩潰
原PO一到門口就聽到哥哥一家快樂的聲音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不過,原PO雖然生氣但仍沒上前打擾,只一個人落寞的提著東西回家,感嘆「原來父母親走了就沒有兄弟的親情了,如果那一天自己重病也不需要通知他們了,此刻我才了解什麼是謊言什麼是親情,我也決定退出家庭群組因為我也不知道家庭是什麼了,家庭是別人的家庭不是我的」。


原PO回到家後,收到哥哥傳訊息問「怎麼沒上來?」,原PO便回「天氣不好,臨時要加班!」,而被問到「怎麼退群了?」,原PO則沒回,僅表示「我沒去可否不要發文又標註我!」,不料隔天竟發現被哥哥一家人封鎖,讓他無奈說道「這樣也好,該斷的總會斷,只是提早了一些」。
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「給你一個擁抱,為你所遇到的感到很難過,新一年希望滿滿的愛圍著你」、「我覺得當時妳應該敲門的,弄清楚什麼事情,讓妳哥知道真正的原因,或許有什麼內情?若真是這樣,再慢慢的疏遠」、「看起來哥哥並不知情,有可能是他老婆拿他手機傳的,或許是誤會一場,要不要和哥哥說一下比較不會可惜呢?」、「有沒有可能有人偷偷拿著哥哥的手機傳訊叫你別去了,又刪掉呢?建議還是要說清楚的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厭惡紅包文化!他除夕當天「秒噴3萬5」氣炸 網曝1招直接免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