厭惡紅包文化!他除夕當天「秒噴3萬5」氣炸 網曝1招直接免包
有網友細數了今年所包出的紅包錢,怒喊「過年包紅包的習俗應該廢止吧!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、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今(21)日就是農曆除夕,除了親戚們紛紛到家團圓外,相信不少人最期待的就是拿「壓歲錢」的時刻了,不過舊友為精打細算的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稍微算了一下後,家中長輩、親戚小孩的紅包全加起來,自己必須得血虧35000元,讓他忍不住抱怨「過年包紅包的習俗應該廢止吧!」,文章曝光後,就有網友點出了免送紅包的小撇步。

更多新聞: 江蕙年前送暖!沒忘「聲障父」捐咖哩店超厚紅包 老闆動容:感謝有妳


厭惡紅包文化!他除夕當天「秒噴3萬5」氣炸 網曝1招直接免包
有網友細數了今年所包出的紅包錢,怒喊「過年包紅包的習俗應該廢止吧!」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今天除夕就要包紅包出去了,剛剛稍微試算了一下,今年光是親人、小孩、長輩,一共要包32000元出去,「如果去朋友家,還要再加那些小屁孩,粗估35K就這樣掰掰了」,原PO坦言「過個年就大失血,應該修法廢止了吧,我小時候都沒這麼多人包給我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來網友熱議,「你可以選擇不包齁,在那邊叫什麼」、「你可以不包啊,又沒強迫」、「法律也沒強制要你包阿,在那叫什麼」、「沒規定就不要包啊,笑死」、「你自己的問題,包紅包可以講一下,不是平白包出去,如果家裡沒小孩,包最低就好,不包也可以」、「早就沒在包了,遇到有包的都跟他們說那是中國陋習,立刻就沒話說了」。

厭惡紅包文化!他除夕當天「秒噴3萬5」氣炸 網曝1招直接免包
有網友點出了免送紅包的小撇步,就是「出國」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
眾多留言中,也有網友點出了免送紅包的小撇步,就是「出國」,「出國啊,至少是花在自己身上」、「你可以出國避難」,「老實說能講好就別包阿,不然就是直接出國玩,不過也是認真講,有些人就是講不聽、愛面子,見個3-5年沒見又不熟的親戚就要包,只能說有錢沒處花不如存著累積多一點去投資」。


更多新聞: 想求好運不用再搶頭香!命理師曝「迎財神、求姻緣」最佳時間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