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身塗滿橄欖油上場鬥陣 土耳其抹油摔角大賽熱鬧登場
土耳其抹油摔角大賽。(圖/SNTV截圖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游博智報導

在土耳其有一項流傳超過600年的有趣競賽,叫做「抹油摔角大賽」,和一般的摔角不同,這種傳統的摔角比賽,選手必須全身塗滿橄欖油,因此增加比賽的難度,不過也因為非特別,比賽期間增加了許多特地前來的觀光人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墨鏡戴好!酋長隊超級盃逆轉勝 泰勒絲當眾撒糖甜穩球星男友

肌肉猛男光著上半身,把大量橄欖油倒在身上,用手均勻地塗滿全身,這不是甚麼健身比賽,只需要看健美身材,而是要讓這些猛男親自上場,用摔跤來一決勝負。

猛男們在草地上,兩個兩個面對面拚輸贏,必須要過關斬將,才有辦法晉級。

這個在土耳其西部愛第尼省舉辦的抹油摔角大賽,其實已經擁有將近650年的傳統,不只土耳其地區,不少來歐洲國家的選手和觀眾都會特地到來參加這場盛會,能夠追溯到古埃及抹油摔角瑟,根據身高總共有12個類別,過去比賽可能持續數天時間,但現在縮短剩下40分鐘,除了要有出色的摔跤技巧,還得克服身上因為抹了油增加的困難度

不只靠蠻力還要靠技巧,也讓這個特色十足的抹油大賽,為土耳其在時吸引了觀光人潮。


更多新聞: 超級盃「酋長2連霸」19年來首見!泰勒絲挺男友「超狂變臉」過程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