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齊走春! 淡水老街人潮翻倍 攤商樂開懷估業績成長三倍
過年初三走春人潮擠爆淡水老街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談駿豪 新北報導

今天大年初三,又是好天氣,民眾紛紛把握時間,攜家帶眷出們走春,新北知名的觀光景點淡水老街,湧進大批的人潮人擠人,阿給店、魚丸店等等通通得要排隊,有攤商樂觀預估,業績能成長三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市民注意!北市清潔隊提早開工 明起恢復收垃圾、廚餘

老街上密密麻麻都是人頭,民眾初三走春,全家總動員,攜家帶眷將阿給店、魚丸店和鐵蛋攤等老店團團包圍,擠爆的結果,就是讓來走春的遊客,望人興嘆,直呼到哪裡,都要排隊!


初三齊走春! 淡水老街人潮翻倍 攤商樂開懷估業績成長三倍
淡水老街阿給店湧入滿滿人潮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說,吃吃看阿給,沒有吃過,(預計)排半個小時,本來就想說有這麼多人,但沒想到真的這麼多人。
民眾說,他那個人潮排超滿,想說算了放棄,來這邊看。

將冬粉塞進油豆腐中,店員們忙著接力包阿給,面對翻倍的人潮,攤商更是一刻不得閒,只能緊急callout找外援,除了阿給店,將前員工,通通call回來備戰,還有魚丸店,動員親戚和家人,準備要一起發,過年財!

淡水老街攤商說,假如說一天做1萬好了,可能(初三)做到3萬,所以我們全家通通都出動,親戚啦朋友啦姊妹啦,通通都來了,我要收碗啊,碗收不完。

淡水老街攤商說,工讀生住在南部,他們要回家過年,所以沒辦法來上班,我們就找離職員工回來幫忙,還有住在附近的朋友過來幫忙。


初三齊走春! 淡水老街人潮翻倍 攤商樂開懷估業績成長三倍
民眾排隊搭淡水老街的渡輪(圖/民視新聞)

搭遊輪民眾說,流動量算很大,排隊也不會很長,大概20分鐘到30分鐘吧。

長長人龍,排到看不見盡頭,不只美食得要排,想搭遊輪到八里,吃花枝燒和雙胞胎,同樣也要先經過,排隊這關。

不想排隊的,只能外帶邊走邊吃,邊賞河岸風光,只是看看這景象,想打卡拍個照紀念,恐怕背景也全是路人,只能說過年景點人潮,真的滿!
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初三中部拜廟發福袋 鄉親大排長龍搶見"總統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