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堅持攻拉法 拜登要納坦雅胡確保平民安全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以色列預告將進攻加薩走廊南邊、緊鄰埃及的【拉法】,但這裡收容加薩超過半數平民,也是人道援助進入的通道,引發外界擔憂,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曾批評以軍行動已經「太超過」,今天拜登和以國總理納坦雅胡通電話,拜登向他重申必須先確保平民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大生狂揉眼「百隻蟎蟲」藏睫毛險失明!醫點「2類人」要小心

美國總統拜登(2.8):「(以色列)在加薩,在加薩走廊的回擊行動已經太超過。」

就是美國總統拜登的這句「太超過」,讓外界解讀,一向力挺以色列的美國,態度是否開始動搖?

以色列堅持攻拉法 拜登要納坦雅胡確保平民安全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預告,以軍將大舉進攻加薩南邊的拉法,當地避難的140多萬平民,已經不知道還能逃去哪。

逃到拉法的北加薩難民阿布哈盧:「(我準備離開)或許能找到某地避難,學校或難民營因為我們處境艱難,我們已經從轟炸下逃離房子都毀了。」

納坦雅胡接受美國電視專訪,也被質問這一題。

主持人vs.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平民不可能就地消失他們該去哪?,拉法北部我們已經清出來的地區,那邊有很多地方,勝利已經在望我們已經摧毀哈瑪斯,4分之3的恐怖組織營。」

納坦雅胡堅持勝利在望不可能縮手,但也同意美國說的必須保護平民,承諾會制定詳細的撤離計畫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那些說以軍無論如何不應進入拉法的人,就是在鼓吹輸掉戰爭讓哈瑪斯留下。」

以色列堅持攻拉法 拜登要納坦雅胡確保平民安全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就在局勢升高之際,美國拜登總統終於再度和納坦雅胡通話,也是繼拜登批評以國「太超過」後第一次。白宮透露,拜登向對方重申,除非先確保人員安全、否則不該貿然進攻拉法。

緊鄰埃及的拉法,也是目前人道援助進入的主要通道,埃及警告,當地一旦陷入戰火通道恐怕關閉;並揚言暫停1978年跟以色列和解簽署的「大衛營協議」。而一直居中協調以哈停火的卡達,則呼籲聯合國安理會介入、防止發生拉法「大屠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晚安小雞疑自導自演遭柬埔寨警方逮捕 外交部:尊重柬國調查與審理